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战国足狮子开口6000万 天价出场费创商演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10:04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皇马vs国足的商业比赛,目前仍在积极运作中,双方均有意在中国打两场比赛。据悉,拥有卡卡、C罗等众多超级巨星的皇马运作方,希望两场比赛的出场费等能有6000万人民币;中国运作此项赛事的公司,则最高出到3500万至4000万。因为分歧较大,该项赛事至今还没有最终结果。

  早在7月,关于皇马将和中国国家队热身的消息,就已经传开。当时,经纪公司的想法,是12月份邀请中国队到皇马俱乐部进行训练和比赛,同时给皇马35万欧元的补贴。皇马俱乐部认为和真正的中国国家队热身很有意义,毕竟此前还没有和中国队比赛过。随着双方的深入交流和沟通,国足和皇马的比赛开始定为“主客场制”,即中国队主场迎战皇马一场,然后再客场挑战对手,时间定在12月份。后来,和皇马队两场比赛又被确定为全在中国举行,届时中国队和运作公司将选择两个最有影响力的大城市进行比赛,以保证商业赞助和上座率。

  和皇马的比赛,肯定会贴上“商业赛”的标签,出场费就成为比较重要的话题。今年,当今足坛最红的两名世界级巨星C罗和卡卡加盟皇马,使得皇马主力阵容几乎都是世界足坛顶级大腕,对球迷的号召力甚至超越了拥有罗纳尔多、齐达内等人的“银河一号”,皇马运作方对出场费的要求也很高。

  由于中国巨大的足球市场和超级火热的皇马迷,和中国队的两场比赛,对方要价在6000万人民币左右,即一场比赛的费用为300万欧元。这是迄今为止商业比赛中的最高出场费,中国运作方很难承受如此巨大的运作资金。经过多次磋商之后,中国运作方最多能承受的底线为3500万至4000万左右,即每场比赛给皇马的出场费不能超过200万欧元。因为双方的分歧较大,有着接近200万欧元的差距,至今还没有最终签署热身协议,其他具体细节也没有具体敲定。

  相关人士表示,皇马作为当今世界足坛最顶级的俱乐部,拥有最豪华的球星阵容,具备全球最高的市场号召力,出场费高是必然的。但是,再高也要有惯例可循,不能因为队中全部是顶级大腕就高得离谱。知情者告诉记者,巴西国家队在2002年获得世界杯冠军之后,2003年2月份在广州和中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商业比赛,当时巴西队的出场费是125万美金,加上其他各方面的花销,用在巴西国家队身上的费用共计200万美元左右;意大利超级杯8月8日在鸟巢举行,两支队伍及其花销全部费用在2500万人民币左右;美国邀请皇马、AC米兰等4支队伍的出场费总共在300万欧元左右。

  考虑到对手是中国国家队,皇马运作方要求较高的出场费无可厚非。但参照其他队伍以及皇马此前热身赛的出场费比例,每场比赛200万欧元左右比较合适。因此,中国运作方提出两场比赛最多4000万人民币的数字较为靠谱。

  知情者告诉记者:“巴西队03年和中国队热身时,队内全部大腕悉数来华,而且全部登场比赛,总共200万美金的花费也算合理。皇马在球星的数量上比巴西队更多,200万欧元不是特别过分。从商业化比赛运作的情况看,给他们大约2000万人民币的出场费,加上其他的花销,估计皇马的花费在2500万左右,这就要求必须确保4万以上的球迷上座率,以及较好的商业赞助,运作压力很大。如果两场比赛6000万,估计承办方就很难做了。”

  中国国家队还没有在本土和皇马这样的顶级豪门比赛过,如果双方在出场费上达成一致,两场重量级比赛必然会在国内掀起新一轮的皇马热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皇马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