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响礼炮国足献礼国庆 曲波进球成现役国脚头号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3:39  半岛都市报

  国庆 60周年的前一天,国足没有添堵,而是用一场大胜为国庆献上了一份礼物:在与博茨瓦纳的热身赛中,国足凭借下半场6分钟内的三个进球,4:1大获全胜,结束了此前三连平的尴尬。比赛中,中能国脚曲波和姜宁首发出场,前者打进了第二球,成现役国脚中的头号射手。

  过程用大胜为国庆献礼

  这场比赛,国足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国庆60周年的前一天晚上,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如果他们表现不理想,可就是给国庆添堵了。

  好在,这次国足没有让人失望。上半场他们表现平平,只有郜林打进一球。但在下半场开场后,国足突然开窍:从第53分钟到第59分钟,曲波、赵鹏和于海各进一球,将比分优势扩大为四球,博茨瓦纳只是在第69分钟单刀破门,追回一球,国足最终以4:1大胜。

  比分体现出了国足的优势。本场比赛,面对逼抢不算凶狠的博茨瓦纳,国足打得积极主动,占尽优势。赛后的技术统计表明,国足在各项统计中都优势明显:射门次数17:8遥遥领先;打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10:3领先;角球5:2领先……国足气势如虹,赛后主帅高洪波高度评价了队员们的表现:“今天的比赛,我们队员的表现体现出了很高的爱国精神,也算是为伟大的祖国贡献了一点点的快乐。”

  场面进攻流畅破进球荒

  此前的尴尬三连平,国足有两场没有进球,对新加坡打进的一球还来自后腰杨昊,锋无力已经成为国足的一大痼疾。面对下月亚洲杯预选赛的强敌黎巴嫩,国足迫切需要解决进球荒的问题。

  这场热身赛中,国足打破了进球荒 ,一进就是四个,而且其中有三个都来自前场队员,郜林、曲波和于海各进一球。值得注意的是,四个进球都是来自高洪波一直倡导的边路进攻:郜林的进球来自荣昊的传中,曲波的进球来自郜林的传中,赵鹏的头球来自前场定位球,于海的进球同样来自郜林的传中,这无疑是高洪波最希望看到的。赛后,他表示,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当然,国足前场多点开花,这也与对手实力较弱不无关系,比赛中,博茨瓦纳队没有像此前的塞内加尔队那样进行紧逼,下半场,体力下降的博茨瓦纳更是基本放弃了进攻,这也使得国足的进攻打得比较轻松,特别是下半场,在黄博文、邓卓翔等技术型球员上场后,国足一度打出了流畅的地面进攻,这也给高洪波的用人提供了新思路。

  人物曲波进球刷新纪录

  国足上一场与塞内加尔的热身赛中,中能三叉戟曲波、姜宁和郑龙全部首发,本场比赛,外界普遍认为,中能组合将会再次联袂首发。不过,高洪波的用兵有些让人意外:曲波和姜宁继续首发,郑龙一直没有上场,顶替他的是于海。

  曲波和姜宁的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曲波,虽然由于下雨场地湿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但曲波还是抓住了一次捡漏机会:对方门将扑救传中球脱手,曲波轻松头球顶进空门,这也是他在国家队的第13个球,让他超越了郑智,成为现役国脚中的头号射手。此外,曲波还曾头球为郜林创造了打空门的机会,可惜后者将球打飞。

  姜宁虽然没有进球,但其全能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肯定。比赛中,姜宁先是担任前腰,此后郜林下场,他担任前锋,在曲波下场后,他又重新打起了前腰,连续更换位置,姜宁依然表现活跃,为队友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国足打进的第一个球,荣昊的传中就是来自他的直塞球。从目前来看,中能三叉戟中,姜宁的主力位置不可动摇,曲波也基本奠定了主力位置,郑龙则需要与于海竞争主力左前卫。

  记者 崔恒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