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亮出海归使用标准 佳一最有希望郑智海滨微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1: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呼和浩特报道 在完成第五期集训之后,"高家军"的构架已经基本完成,高洪波宣称,目前这批国脚就是11月份征战亚洲杯的主力框架。至于对海归球员的使用,高洪波更是直接亮出了自己的原则:"能否在俱乐部打上比赛,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是国家队选择海外球员的一个标准。因为国家队需要的是有竞技状态的球员,要拿来就用,没有时间对球员进行培养。"

  按照计划,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将在11月初重新集结,前往西亚拉练一周之后,再飞赴黎巴嫩备战。按照高洪波的设想,届时国家队的人数应该保持在22人到25人之间。"具体人数限制目前国管部还在跟外事部进行沟通,从我个人的角度,我希望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一名替补队员。"

  除了参加本期集训的25名队员之外,包括冯潇霆等六名海外球员也是高洪波考察的重点。在谈到海归球员的问题时,高洪波表示对于海归球员的使用,通过两期集训的考察,国家队内部已经形成了共识,"能够在顶级联赛中打上比赛,表现良好的队员,更有希望被国家队征召,而在俱乐部无法打上比赛,竞技状态没有保障的队员,国家队对于他们的使用也会有所保留。因为国家队没有时间培养队员,征召的队员必须拿来就能用。不过所有的海外球员都始终在国家队考察的大范围之内。"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有邵佳一和李玮锋没有参加过高家军的集训。万厚良虽然参加了高家军9月初在哈尔滨的集训,不过由于表现平平,基本已经被排除在考察范围之外,李玮锋暂时也没有回归可能。真正的考察重点就是冯潇霆、周海滨、郑智和邵佳一四名队员。如无意外,冯潇霆已经通过了考察,他与杜威的中后卫搭档将成为高洪波的首选。真正需要考察也就是郑智、周海滨和邵佳一三人。其中郑智和周海滨虽然参加过高家军的集训,但是整体表现都不是特别稳定。

  按照高洪波的说法,最有希望在亚洲杯预选赛上被国家队征召的就是邵佳一,本赛季邵佳一在德乙联赛中表现出色,一度占据射手榜首位。近期虽然受伤缺席联赛,但是如果一切顺利,在11月的亚洲杯预选赛之前肯定能够恢复。"其实我一直跟邵佳一保持联系,他受伤之后我们也通过电话了解伤情。不过具体是否征调邵佳一,还要等中超联赛结束之后,结合球队需要再做决定。"

  与邵佳一相比,郑智和周海滨的处境则显得有些微妙。郑智在加盟凯尔特人后,还处于身体恢复期,暂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周海滨加盟埃因霍温之后还没有在正式比赛中登场过,9月初中国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中,周海滨表现平平,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就被赵旭日换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