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蔚少辉:国脚应以国家利益为重 联赛要注意脚下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21: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哈尔滨报道 尽管最终双方打成了0比0平,但是对于比赛的进程,国足高层还是比较满意,毕竟塞内加尔在国际足坛也曾经是一支分量十足的黑马。而在比赛结束之后,国足在吃饭前还专门开了一个短会,对于本次国家队集训进行简短总结。在总结会上,领队蔚少辉对于队员的表现也表达了感谢,而高洪波专门提醒所有队员,在联赛竞争中注意在比赛中控制动作,对于国家队队友脚下留情。

  之前所谓的申花国脚诈伤事件在媒体和球迷中引起了比较大的反响,事后国足高层也通过媒体予以澄清。而在临行前的短会上,领队蔚少辉在此表达了对于所有国脚的感谢。蔚少辉还专门介绍了成亮的情况,据他透露,成亮来队第一天的训练之后就出现了体温升高的情况,之后经过休息体温已经恢复到正常范围。而考虑到俱乐部的利益,国家队还是安排了成亮单独静养。虽然成亮的体温已经恢复正常,为了防患于未然,9日国家队还安排医生打点滴帮助成亮恢复。“现在他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的异常,不出意外,12日申花跟国安的比赛,成亮肯定能够上场。”除了成亮之外,谈杨在赛前的训练中一次头球冲顶射门时不慎造成了肾挫伤,出现尿血迹象,最近两天也只能在酒店休息,考虑到他的情况,国家队还专门为谈杨预定了从哈尔滨飞杭州的头等舱机票。本次集训期间,国家队还专门邀请了某企业老总与国脚座谈,在座谈之后,该企业老总也表示,以后国家队员一旦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出现伤病,伤病造成的经济损失该企业会负责补贴。“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利益永远是一致的,”蔚少辉告诉所有球员,“国家队会对球员负责到底,我们也相信我们的队员在为国家队效力时不会做任何保留。”

  由于此次“诈伤”事件引起的反响比较大,在临行前的短会上,蔚少辉再次向队员强调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每名队员最终代表的都是我们的国家,没有国家,根本不会有队员现在的生活。无论任何时候,希望我们的队员都能够明白这一点,时刻牢记这一点。”

  除了对于成亮和杜威,蔚少辉还表达了对于周海滨、冯潇霆、万厚良和蒿俊闵几名队员的感谢。“国外踢球的几名队员来回一趟都非常辛苦,小蒿这次来的时候就有一点伤,国家队原本考虑不召他过来,但是小蒿还是主动表示愿意过来,熟悉国家队的战术套路。”

  9月底国家队还有一次集训机会,之后整个10月将不会再安排专门集训。现在国足方面最为担心的其实也就是球员在联赛中出现严重伤病,因此在解散前的短会上,包括领队蔚少辉和主教练高洪波都专门提出了希望队员们在联赛中注意下脚动作,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伤病。“如果我们的队员在联赛中是按照足球规则踢球不得已而受伤,我会为我们的伤员感到自豪,但是如果我们的队员在联赛出现恶意犯规,或者因为恶意犯规伤害到国家队的队友,受损失的不仅是俱乐部,更重要的是国家队。而像陈涛这样因为违纪而受到足协的处罚,这样的情况更加让人感到惋惜。在回到俱乐部之后,希望我们的队员都能够注意这一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蔚少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