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家军浪费大把定位球良机 队内人士:还是练得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0: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哈尔滨报道 尽管教练组对于国家队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但是仍然存在美中不足,就是国家队在下半场比赛中获得多次得分良机,但是并没有取得进球。而在定位球方面,国足更加是浪费了大把机会。

  据记者在本场比赛中所做的技术统计,全场国家队共获得了11个角球,其中上半场4个,下半场7个。另外前场30米区域内的任意球共获得了10次,其中上半场7次,下半场3次。然而,如此多的定位球机会,能够给对手球门造成威胁的次数却寥寥无几,大多数定位球在第一落点就被对手早早破坏。最有威胁的一次攻门发生在上半场第37分钟,冯潇霆接角球头球射门,被对手在球门线附近将皮球挡出。

  而在孙祥上场之后,这种情况有了一定的好转。下半场孙祥主罚的几脚角球,都会在主罚之前与杜威进行简单的手势交流。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孙祥和杜威之间的配合险些完成绝杀,可惜杜威因为起跳过早,结果将皮球顶高出界。

  赛后就定位球的问题,记者也与高洪波进行了交流,高洪波表示由于此次集训时间相对比较短,合练的机会也并不多,因此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对定位球进行专项训练,场上主要靠队员自己进行交流。记者也就此问题采访了国家队的几名队员,据队员介绍,他们在场上主罚定位球时也会有一个基本的分工,杜威、冯潇霆、郜林等几个头球好的队员都是主要的攻击点,另外有队员会专门给进攻队员挡人。“不过对方队员身体素质明显要优于我们,所以他们在第一落点的控制上做得比较好,我们其实也在尝试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攻击对方球门,但是始终没有奏效。”

  除了这两方面原因之外,运气不佳也是一个因素,譬如冯潇霆在小禁区内的头球攻门,原本应该十拿九稳,而且射门的线路也算刁钻,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对方在球门线上把球又挡了出来。另外,上半场中国队荣昊还曾经主罚过一脚任意球找到后点空当处的郜林,但是郜林没有顶好,把球顶歪了。

  “定位球说到底还是得多练,只有多练,队员之间的配合才会更加默契”,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两次国家队的集训时间都非常短,教练组也很难挤出专门的时间来进行演练。这也是定位球缺乏足够杀伤力的重要原因。亚洲杯预选赛之前,国家队还会有一周左右的时间进行集训,到时候教练组肯定会在定位球得分方面再进行强化训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