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占据场上优势最终交出白卷 高家军离进球就差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7: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战荣)昨天晚上,坐镇主场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场的中国国家队,与非洲“杂牌军”塞内加尔对战90分钟,在占据场上优势的情况下最终0:0交出白卷,虽然高家军已经保持了5场不败,但最近两战均是互交白卷收场,在近三场比赛常规时间内都仅仅收获平局。30日,中国队将在呼和浩特与博茨瓦纳队进行友谊赛。

  高洪波将本次召回的周海滨、冯潇霆与万厚良等“海归球员”均列入先发阵容,锋线箭头由郜林担任。塞内加尔现世界排名第80位,距离2002年世界杯的“黑马”形象已有较大差距,也已失去了2010南非世界杯参赛资格,此番来华主要以国内球员为主。效力于中超深圳队的莫其德担任塞内加尔此战先发锋将。

  上半时开场,塞内加尔反客为主在场面上攻势强过中国队,国足则因速度提不起来在进攻上无甚亮点,第14分钟,塞内加尔反击中远射被冯潇霆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阿尔法·巴头球攻门顶偏。第22分钟,凯恩跑动中大禁区边缘起脚直接射飞,随后又一记头球攻门没有威胁被杨智直接没收。之后,中国国家队连续获得前场定位球,但都质量不高未能转化为直接威胁。上半时比赛,中国国家队与塞内加尔0:0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易边后,中国队加强进攻。第52分钟,万厚良右侧漂亮突破,可惜传中球质量不高。3分钟后,高洪波做出两处调整,刘建业、赵旭日分别将万厚良和周海滨换下。比赛第56分钟,中国队前场打出精妙配合,郑龙拿球后带球拉向中路传球时被对方后卫铲了一下到了姜宁脚下,后者拿球后塞给右侧曲波,无人防守的曲波突入小禁区右侧劲射击中边网。比赛第67分钟,国足前场进攻,郜林前场得球后塞给无人防守的姜宁,后者突入禁区面对哈蒂姆大力射门,皮球被哈蒂姆用手指碰了一下稍稍偏出左侧立柱。最终双方0:0战平,国足遭遇热身赛连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家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