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城600万换来一张白卷 亚洲杯预赛阵容基本成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6:20  重庆商报

  由于首次承办国足比赛,主办地哈尔滨为了中塞之战投入了高达600万元,包括改造球场、重新铺设草皮等。但让哈尔滨人失望的是,他们600万元的巨资换来的却是一张白卷。昨晚,中国队在哈尔滨与塞内加尔战成0∶0平,不少失望的球迷甚至提前退场。

  国足11次射门难进一球

  因为对手派出二队来应付,中国队在“非洲劲旅”面前占尽了上风。全场比赛,中国队多达11次射门,角球和前场任意球也达到了两位数。但因为把握机会能力太差,国足始终都没有敲开对手大门。上半场,国足除了定位球有所威胁外,没有组织起像样的进攻。但下半场对手体力下降后,国足开始了疯狂的进攻表演。曲波和姜宁这两位青岛队球员在10分钟内错失3次必进球,两次都形成了单刀。随后,杨昊和杜威的远射也是擦着门柱出界。

  塞内加尔二队全场梦游

  尽管在2002年世界杯上,塞内加尔创造了杀进8强的神话。但7年之后,塞内加尔已经彻底“沦落”。塞内加尔目前世界排名第80位,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早早出局。而且,昨晚与中国队比赛的塞内加尔充其量算是一支二队,大部分在欧洲效力的球员都未前来参赛。比赛前一天才赶到哈尔滨的塞内加尔球员明显不在状态,几乎全场都没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下半场,体力不支的塞内加尔队一度遭国足围攻,连央视解说员都忍不住感叹:“看来这支塞内加尔并不是很强……”

  亚洲杯预赛阵容基本成型

  虽然国足还将在9月30日与博茨瓦纳进行一场热身赛,但通过昨天比赛的考察,高洪波心中的亚洲杯预赛阵容已经基本成型。荣昊、郑龙、杨昊、姜宁等球员昨晚都有不俗发挥,入选亚预赛阵容不成问题。而高洪波对重点考察的三名“海归”冯潇霆、周海滨、万厚良也比较满意,而高洪波也确认,11月14日、22日对阵黎巴嫩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郑智和邵佳一必将归队,擎起国足的进攻大旗。有了“双核”的回归,国足的进攻也必将提升一个档次。

  记者 廖宇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