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塞战交白卷高洪波满意斗志 大赞对手战术素养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5:31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金淼)昨天19时35分,中国国家队在哈尔滨市迎战非洲劲旅塞内加尔队,这是国家队首次在哈尔滨市比赛。在2万余名球迷持续不断的呐喊助威声中,国足在大部分时间都占据场上优势,多次在对手门前制造险情,然而得势难得分,最后无奈被塞内加尔队的密集防守战术逼平。

  在最新公布的FIFA国家队排名中,塞内加尔队排名第80位,比国足高了27位。此役,三名海外球员万厚良、冯潇霆、周海滨悉数登场。而塞内加尔方面则以国内球员为主,在欧洲比赛的6名主力球员因签证原因缺席。本场比赛是两国国家队的第三次交锋,此前两战国足一胜一平。

  上半时开场,国足队员传接配合失误较多,随着比赛进程这一情况有所改观,上半场中段连续获得前场定位球,但因对手身体条件明显好于国脚,没能产生有威胁的射门。

  下半时双方均没有换人,但中国队的进攻流畅性有了明显改观,开始对对方球门狂轰滥炸。第67分钟几乎形成单刀,可惜被对方门将封出。之后,高洪波对前场球员进行了调整,但场上情况没有明显改观,双方终于在踢满90分钟后握手言和。

  在比赛中,中国球员荣昊在与对方争抢高空球时惨遭肘击被换下,疑似鼻梁骨折。

  赛后,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对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斗志非常满意,认为体现出了球队的战术风格,在对手的密集防守下创造出了一些机会,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得分。不过他说自己并没有将结果看得太重,相比而言,过程更加重要。此外,高洪波还称赞对手战术素养很高。

  这是高洪波执教国足以来的第8场正式比赛,最近三场连续战平新加坡、马来西亚国奥和塞内加尔队。

  9月30日,国足将在呼和浩特与另一支非洲球队博茨瓦纳继续为亚洲杯预选赛进行备战热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