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鹏落选高四期预订五期一席 最强高家军9月底现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1:21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报道

  9月2日,“高四期”名单公布,与前一期相比,增加了9人:崔鹏、王永珀、黄博文、谈杨、徐洋、杨旭、万厚良、冯萧霆、周海滨,减去了5人:韩鹏、刘金东、于海、陈雷、关震。其中,韩鹏落选最出人意料。

  “针对打塞内加尔这场热身赛,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了微调,希望在一些相对薄弱的环节上再看看新的人选。”9月3日晚高洪波告诉记者,“距离亚洲杯预选赛客场打黎巴嫩很近了,调整必须加快节奏。根据前三期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这段时间教练组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最后两场热身赛解决好。”

  8月中旬,“高三期”远赴东南亚,分别与新加坡和大马U23战平,表现不理想。这也是“高家军”第一次打客场,让高洪波没想到是,球队主客场反差很大——有些球员在国内发挥很好,但在客场却成了短板。“东南亚两战,我们的‘腰’表现不好,包括组织进攻的前腰和担当防守重责的后腰。在这两个位置上,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考量球员。”高洪波说,“所以这次新召入了王永珀、周海滨、崔鹏和黄博文,一方面想再看看他们,另外也想在‘腰’的位置上重新搭配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出更合适、更有效率的组合。”

  在国家队看来,塞内加尔实力比较强,这场热身赛胜负并不重要,主要想解决自身问题。其中高洪波最为看重的,就是前后腰人选搭配,这一期重点考察周海滨和王永珀。

  在11月14日客场打黎巴嫩之前,中国队只剩下与塞内加尔以及博茨瓦纳两场热身赛。按照高洪波的想法,打塞内加尔将尽量调试一下阵容,希望能解决一些之前暴露出的问题;第二场打博茨瓦纳,将重点演练亚洲杯预选赛主力阵容。“打塞内加尔,高指导还在看人,用一些新的组合,看看能不能起到好的效果。”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说,“等到9月30号打博茨瓦纳,因为是最后一场热身比赛,届时首发上场的球员,将是教练组综合前四期集训最后确定下来的主力阵容。”

  这个说法也就意味着,落选“高四期”的球员并非被完全抛弃,还有可能在第五期重新入选,甚至最后踏上客战黎巴嫩的征程。“落选这次集训,并不等于被国家队淘汰。韩鹏和刘金东在联赛中连续征战,感觉比较疲劳,而教练组对他们的能力也已经很清楚了解。这一次,主要还是想看看他们的鲁能队友,崔鹏和王永珀。”该内部人士透露,“至于陕西队的于海,他们俱乐部刚刚换了主教练,这段时间对他个人而言也比较重要,而对他的能力,我们也已经很了解了,所以这次就没有再征召他。门将关震的缺席,则完全是为了给新人腾名额,因为新召了好几个球员,而在哈尔滨只有一场比赛,国家队的名额也有一定限制,所以作为第三门将的他就被割爱了。”

  “亚洲杯预选赛11月才打,名单还远没有确定。9日和塞内加尔的热身赛,教练组仍然在进行调试。”一位教练组成员说,“到了最后,肯定会把全部五期集训的情况做一个总的考量,然后再综合每个国脚的情况,确定出征黎巴嫩的名单以及首发阵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