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四期下周冰城迎战塞内加尔 周海滨领衔三海归助阵

  本报讯(记者 张喆)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的27人集训名单。该次集训从9月6日开始至11日,主要是为了备战9月9日在哈尔滨与来访的塞内加尔队进行的一场友谊赛。

  这是高洪波上任以来组织的第4期国家队集训。与8月初出访东南亚的两场比赛的集训名单相比,本期集训人员的变化并不大。最突出的改变是崔鹏、王永珀和伤愈复出的黄博文因为在最近中超联赛中的抢眼表现而重新入选。同时,万厚良、周海滨和冯萧霆三位海归球员在列。锋线上因韩鹏受伤缺席,来自浙江绿城队的谈扬和辽宁队的杨旭再度入选。不过,杨旭在昨晚的中甲比赛中严重受伤,估计会影响参加国足集训。在过去的3期集训中,国家队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后腰和前腰的人选不理想,本次集训比赛,高洪波希望在这方面有突破。

  9月9日与塞内加尔队一战,是新国足组建以来首次与来自非洲的球队作赛,同时也是哈尔滨首次承办国际A级足球赛,承办方在所有的硬件设施上投入费用超过500万元。哈尔滨承办方表示,借助国家队首次在冰城进行A级热身赛的机会,将体育场设施改造到国际比赛的水平,为今后继续承办国家队的比赛打好基础。

  本周一,中国足协南勇、薛立、杨一民和林晓华4位副主席齐聚一堂,听取男女6级国家队对近期集训比赛情况的总结汇报。其中,高洪波对男足国家队的总结比较重要,他代表教练组提出的问题和未来解决的办法,得到了足协高层的首肯。南勇代表足协高层对各级国字号球队提出了要求:“对于认定正确的东西,一定要坚持下去,持之以恒。现在大家都面临很多的困难,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团结,形成一个坚强的团队。国字号球队要为国争光,为国争光主要是体现在场上。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即使输球也不能输人。要让球迷看到希望,看到我们每支队伍都是有战斗力的。”

  本期国足集训27人名单

  守门员:杨智、曾诚;

  后卫:杜威、成亮、孙祥、闫峰、赵鹏、刘建业、汪强、 荣昊、万厚良、冯潇霆;

  前卫:崔鹏、王永珀、黄博文、杨昊、蒿俊闵、曲波、郑龙、姜宁、徐洋、赵旭日、邓卓翔、周海滨;

  前锋:郜林、谈扬、杨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