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妄谈为国争光没意义 新政扫除国脚后顾之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事实上,对于如何刺激球员积极性,给予国足队员更好保障的问题,足协高层领导一直在进行反思。此前南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未来足协肯定会逐渐推出一些有力的政策措施,确保国足队员在为国家队效力时后顾无忧。

  从担任中国足协掌门至今,南勇一直在对足协的工作进行一系列调整和修正,而国家队被作为足协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过在南勇看来,国家队工作的改进也不仅仅是提高国足成绩这么简单,而是包括精神面貌,球队战绩,球员表现等各个方面的全方位提升。

  在成为中国足协掌门之前,南勇曾经长期负责国家队的管理工作,2001年中国队世界杯出线,南勇从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很多人都认为南勇是一员福将,不过了解南勇的人清楚,“福将”并不仅仅是运气好,更多的是建立在对于球队、球员心态充分了解的基础上。正是因为对国足的充分了解,面对国足面对的问题,南勇更能有一个客观的态度去认真对待。“有的事情不是说开个会,升个国旗,在国旗下宣誓就能够马上解决,而需要更为实际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南勇告诉记者。

  随着中国队冲击南非世界杯的失利,大批70后老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85后”年轻球员开始接班。对于这批年轻人不同以往的特点,南勇也有着非常清晰的认识,此前他也曾经就如何引导好这批队员与福特宝老总邵文忠、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等人进行沟通。在南勇看来,这批年轻球员大多数是出生在独生子女家庭,在职业环境下成长,与“70后”相比,他们从小接触的就是职业足球的市场法则。虽然他们很少拉帮结派,在更衣室里也基本相安无事,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们内心身处缺少独立的想法。因此必须更好地去了解他们的心态,从市场的角度出发,真正解决问题。“为国争光的口号永远不会过时,但是在此基础上,也要通过一些手段更好地引导球员,扫除球员为国效力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好地为中国足球奋勇拼搏。单纯强调为国争光,而不去考虑球员的伤病、个人待遇以及在俱乐部的处境等相关问题,无疑是不现实的。”

  而从实际的情况来看,中国足协过去一年多确实也为国足球员做了不少实事。周海滨最终能够成行埃因霍温,与足协高层从中斡旋不无关系,而包括于海、赵铭等队员在国字号受伤之后的伤病治疗恢复费用,都是由足协负责出资。

  “一些实际的问题不解决,妄谈为国争光没有意义。”南勇告诉记者:“足协会通过一系列工作,扫除国足队员的后顾之忧。让球员在为国家队效力时,更多地感受到国家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这对于增强国家队的凝聚力,以及提高球员为国家队效力的荣辱意识都会有一定的帮助。当然我们的球员也应该认识到,为国效力责无旁贷,只有中国足球整体提高和发展,只有中国足球在国际足坛形象得到真正的提升,球员个人的利益才会真正得到保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