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家军7场热身国脚分文不取 塞内加尔来华狂赚25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国足成绩下降,最受影响的其实还是国脚自身。对比今天的国家队与当年的国家队,在资金上有天壤之别,对于国脚来说,现在的国家队完全是凭借着一份荣誉感在拼命。

  9月9日中国国家队将在哈尔滨迎战塞内加尔,这场比赛福特宝公司为塞内加尔队开出了25万美元的出场费。而中国国家队将拿不到一分的出场费,拿不到出场费意味着国脚们分不到一分钱的奖金。

  而在米卢时代,国脚们参加类似的邀请赛都会有出场费,当时10强赛出线再加上世界杯最后的奖金,每一名国脚都拿到了超过50万的奖金,那时候的国家队是精神和物质双丰收。阿里·汉时代,国家队参加国内的热身赛每场35万元的出场费是一个行价,国脚们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也将因此获得不菲的奖金。

  另一方面国字号球队出战国外的邀请赛,得到的奖金也将由足协将其中的50%分给队员。2002年沈祥福带领的国青队在卡塔尔的青年邀请赛上拿了个亚军,5万美元的奖金当场拿出一半分给了国青球员,已经是国家队队长的杜威至今还记得这段往事,他说:“那时候我们在俱乐部都很穷,在国字号拿到的这笔奖金对我们这批小孩还是一笔大钱。”

  但随着中国队连续两次无缘十强赛,在国内的热身赛吸引力大幅下降。今年福特宝公司接手之后,为了吸引各地主办比赛,削减了主办国字号比赛的门槛费,收入的减少也让国足的出场费成为了历史。在出访方面,为了节省开支,国家队现在出外都是由对方承担机票和住宿,但是这样一来出场费则无从谈起。国家队一位内部人士透露:“高家军踢了7场热身比赛,国脚们一分钱也没分到。”

  同样受到削减的还有国字号的经费,据了解今年国家队的经费只有500多万,国奥队则更少。不过现在国家队的开支减少,因为今年足协规定联赛第一,国家队与国奥队的集训时间减少。另一方面国家队参加热身赛时都是由组委会接待,只有单独训练时才需要花钱。国家队表示,今年的经费到目前为止也只花了三分之一,今年不会预算超支。而国奥队方面有些小麻烦,今年已经进行了两期集训之前并不在计划之内,到年底时估计开支会超出一部分。

  不过足协对于国字号依然非常重视,预算只是一个目标控制的手段,各级国家队在花完预算之后,仍然可以向足协打报告要求追加预算,而这样的要求一般都会得到满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