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国足崛起不惧等20年 在低谷时更要同仇敌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男足国家队东南亚之行表现不尽如人意、国青女足在主场痛失世锦赛入场券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恳请各方给予刚刚启航的国字号球队多些鼓励与耐心。南勇表示,“我不注重国家队的短期赛果,若我们能像韩国、日本那样坚持完整的发展路线10年到20年,我们值得等。”

  南勇在整个采访中特别强调了新成立的四支国字号球队追求技术风格统一的思路,他说,“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国青队、国家女足现在都在向地面配合的方向努力。我们必须明确中国足球自己的技战术风格,这种基本模式过去我们没有搞过。可以肯定的是,这种追求的目标绝对不是几年内就能实现的,但我们在认同一个思路后,应该坚持下去,哪怕10年、20年,足球界应该理性对待这个问题。”南勇还透露,为打造统一的中国足球风格,中国足协将成立一个由业界专家组成的“技战术风格打造”工作小组。  

  而对于国奥队,南勇也给予了重点关注。南勇从本月初就分赴武汉、秦皇岛、潍坊等地观摩国青女足、国奥队以及国青队比赛。而且南勇还放弃了随国家队赴东南亚打热身赛,目的就是要到秦皇岛观摩国奥与津巴布韦的比赛。这场比赛是国奥队组队后首场正式比赛,因此南勇特别重视,“我若不看国奥队比赛,就没法对球队有所了解。”

  在国足战平马来西亚后,南勇表示不能靠骂来取得进步。他说:“国家队在过去7场比赛中3胜3平1负,应该说开局还不是很糟糕。新球队的发展一定会有起伏,所以请大家多给予鼓励,多给球队些耐心,毕竟国足表现出了一些积极的变化。”谈到一旦国足失利中国足协就会被喊下课,南勇也有些无可奈何,“谩骂和无端指责不能帮助球队进步。大家为中国足球努力的目标是一致的,所以在它处于低谷的时候更要同仇敌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