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云龙王皓竞演梅开二度 国奥开门红5比0津巴布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21:28  新浪体育
王云龙王皓竞演梅开二度国奥开门红5比0津巴布韦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19点30分,新一届中国国奥的首场比赛在秦皇岛体育中心打响,对手是津巴布韦国奥队。最终,中国国奥5比0战胜对手,王云龙和王皓纷纷梅开二度。刘春明率领自己的国奥队取得了开门红。

  2006年11月,杜伊国奥竖旗的首场比赛在广州举行,当时对手也是非洲球队,最后国奥凭借着一个点球1-0战胜了喀麦隆。时隔两年多之后,刘春明的新国奥在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征程上迈出了第一步。

  刚一开场,中国国奥就在左路快速突破,中路的高迪接队友传中球射门!但是,皮球被对方后卫破坏。津巴布韦球员身体非常强壮,而且看起来技术很细。第4分钟,津巴布韦 视频-两“王”双星闪耀 国奥五球大胜津巴布韦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队禁区前犯规,中国国奥获得禁区前任意球。20号蒋哲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钻网窝!1-0!对方门将毫无反应,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第7分钟,中国队反越位,17号高迪被对方门将在禁区外撞到,但是主裁没有判罚。1分钟之后,6号右前卫王皓边路快速突破,漂亮的地面传中球,中路埋伏的17号高迪捅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中国队错失将比分再度扩大的机会。

  开赛10多分钟,津巴布韦还没有像样的进攻,踢得比较松散,倒是誓取三分的中国队精神面貌涣然一新,跑动非常积极。第15分钟,津巴布韦反击,在禁区前一脚抽射,但是被中国门将牢牢扑住,这也是开场以来客队的第一脚攻门。

  第18分钟,津巴布韦通过禁区前的娴熟配合,又是一脚射门,但是射门力量太轻,被张讯伟轻松扑住。中国国奥队马上还以颜色,利用速度优势,在左路突破后又是一脚传中,中路球员头球再次高出。

  中国国奥的左路非常活跃,第20分钟,中后卫于洋突破底线,传中被对方后卫破坏,中国队获得角球。角球发出后,于洋再次抢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中国队的反击打得很坚决,而且速度优势让对方还暂时无法适应。

  这场比赛国奥队两名前锋顶得很深,刘春明大打攻势足球,首战开门红的意图很坚决。第25分钟,中国国奥再次获得任意球,4号尹鸿博主罚,国奥多名球员冲入对方禁区,但是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

  相比之下,津巴布韦的失误很多,远道而来的他们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第28分钟,津巴布韦又是在禁区外一脚远射,并没有什么威胁。第30分钟,刘春明用18号王云龙换下11号冯卓毅,后者在刚才的拼抢中受了点轻伤,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刘春明做出换人调整。

  第32分钟,中国国奥通过一系列配合打入对方腹地,7号周燎在禁区前获得极佳的射门机会,皮球擦着远端门柱而出,中国国奥又一次错失进球良机。2分钟之后,4号尹鸿博在对方禁区右侧被撞倒,中国国奥获任意球,不过被对方后卫顶出。

  第35分钟,中国国奥打出一次绝妙配合:连续两次后脚跟传球之后,皮球分到左路后传中,17号高迪在中路的头球居然击中了右侧的门柱!皮球弹出后被津巴布韦门将奋勇扑到。

  第38分钟,22号任航在中场抢球时铲球犯规,中国球员获得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40分钟,刚刚上场的王云龙就取得了进球!这次进攻是从左路发起的,传中后中路的高迪头槌中横梁弹出。王云龙在大禁区线上得球,盘带了两下后打出一脚低射,直挂远角入网!中国国奥2比0领先对手。

  热情的秦皇岛球迷的情绪也被调动起来,虽然人数不多,但也开始喊出了,“中国队加油”。半场结束前,中国国奥获得一次极佳的反越位机会,但是高迪却没有停住极佳的直塞球。上半时结束,国奥队2-0领先。

  易边之后,两球落后的津巴布韦开始阵型往前提,意在挽回颓势。第49分钟,津巴布韦球员撞倒了王云龙,得到一张黄牌。此后,津巴布韦陆续做出换人调整。

  第54分钟,中国队从右路娴熟配合,妙传至中路,插上的王云龙右脚劲射再下一城!中国国奥3比0领先津巴布韦。大比分领先之后,刘春明用8号张建换下17号高迪。中国队打身后,8号张建狂追,但是对方门将出击将球阻截,并展示了一下其精妙的脚法,将球盘带向前了十余米,得到了观众的一致掌声。津巴布韦依然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只有通过远射来威胁国奥。

  第67分钟,王云龙和对方在一次拼抢中相撞倒地,队医赶紧上场救治。1分钟后,坚强的王云龙又一瘸一拐得站了起来,重新投入比赛。中国国奥逐渐开始打起控制球,第70分钟,中国国奥不间断传球次数达到了12次,显示出一定的技术能力和自信心。

  第73分钟,刘春明再次做出换人调整:13号潘嘉换下王云龙,后者在刚才的拼抢中受了一点轻伤。王云龙替补上场,进了两个球,又因为受伤被替换下场,很有戏剧性。第78分钟,中国国奥又将比分改写为4比0!中国队坚持打对手身后,4号尹鸿博在左路连续突破后勉强传中,不过中路包抄的王皓铲射,皮球滚入网窝!

  第83分钟,津巴布韦终于打出最威胁进攻,禁区内二过一配合,最后的突破被中国队破坏。第86分钟,中国队王皓一脚世界波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禁区外拿球之后连续摆脱,左晃右突,大禁区前靠左侧的位置,王皓左脚世界波挂远角破门!最终,中国国奥队主场5比0狂胜津巴布韦,获得开门红。

  中国国奥阵容:25-张讯伟;3-郑峥、2-于洋、5-郭子超、22-任航;4-尹鸿博、20-蒋哲(63分钟 10-张礼 84分钟 21-吴曦)、11-冯卓毅(30分钟 18-王云龙 73分钟 13-潘嘉)、6-王皓;7-周燎(82分钟 9-史亮)、17-高迪(56分钟 8-张建)   

  (新浪体育 刘峰 发自秦皇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