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自解国足问题:思想不集中 门前得分能力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东南亚之行的目的,国家队其实是模拟亚洲杯客场挑战越南。除了对手的战术风格相似,还能增加在客场的场地和气候环境下比赛的经验。“上一场比赛暴露了一些问题,这场比赛就要有针对性地解决。”主教练高洪波说。

  在主教练高洪波看来,上一场同新加坡的比赛主要暴露出两方面问题:在并不熟悉的客场气候环境和场地条件下,球员容易受到环境的干扰而分心,“在上下半场刚开始一段时间容易走神,思想不集中。尤其是上半场刚开场那10分钟,因为不适应,无论攻防都显得有些凌乱。”中场休息时,高洪波不停地强调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但下半场还是出现了类似问题。

  “另一个问题是队员们把握门前机会的能力还很欠缺。通过地面短传配合,我们打出了很多精彩漂亮的配合,门前机会也出来了,但射门时却不够冷静。”至少有四次绝好的得分机会被浪费,这样的场面让高洪波扼腕叹息。对于年轻球员为主的新一届国家队,出现这样的问题并不令人以外,而这也将是教练组接下来重点解决的问题。

  “我们可以打得更好一些,但毕竟这是一支年轻队伍,队员们在比赛中注意力不够集中,个别时段甚至还出现了松懈。”高洪波说他可以理解年轻球员出现这样的问题,“这表明队员火候不够,还需要进一步打磨,这需要时间和耐性。”从技战术层面来说,国家队依然贯彻了地面为主的技术打法,这让教练组充满了信心。

  本次东南亚之行,高家军成立之后首度出战客场。高洪波其实就是希望模拟明年1月亚洲杯客场挑战越南的条件,有针对性地积累经验。“很多东西,靠别人传授和讲解没有用,只有亲身体会到了,才会深深印在脑子里。”高洪波表示。在相继对阵西亚、中亚和东南亚球队之后,国足备战亚洲杯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