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总结要求提速向前 战马来西亚首发阵容将微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4:5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马德兴吉隆坡报道

  13日18时许,刚刚抵达吉隆坡不到三小时的高洪波,率队来到了训练场。简单与队员们就中新之战进行小结后,高导提出首训的两大要求:提速!向前!

  按惯例,在全队围圈高喊“加油,中国”后,高导分析、讲解了中新之战。历时10分钟的讲解中,高洪波除了解析队员们在比赛中的一些表现,还对整体技战术提出了要求,尤其是传接球方面。他要求队员们在坚持一脚传球、坚持地面配合的同时,加快传接球的速度,尽可能多地向前传递,少一些横传、回传。“只有把节奏加快,才能占据主动,在进攻中取得局部优势。”

  讲解结束后,队员们跑圈热身。从18时50分开始,高洪波将大家一分为二,进行4对4抢圈。于海因为在联赛中受伤至今未能痊愈,只能单独慢跑。为凑足人数,杨智被临时拉到抢圈中,区楚良则带着另外两名门将进行训练。助理教练傅博大声传达队员们在传接球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其内容和高洪波之前的总结完全一致,可说是现学现用。

  整个传接球训练持续了25分钟,除了一次喝水暂停外,国脚们始终在强化传接球的配合。一个新的要求是:除了短传外,傅博还要求队员们进行地面长球一脚传递,即对角直塞球。隔着多人进行传递,其实也是加快传球推进速度的一个重要方面。

  传接球训练结束后,高洪波带着6名球员和2名守门员在球场另一侧进行对抗训练,其他球员则由傅博带领进行调整。陈雷、阎峰、邓卓翔穿上蓝色背心,与穿黄背心的韩鹏、汪强和成亮进行三对三的对抗。整个训练持续了15分钟,结果黄队以8比3取胜。随后,高洪波又把郜林、韩鹏和曲波单独叫到一起,由邓卓翔与陈雷从两侧传中,三名前锋进行头球攻门练习,不过,命中率并不高。

  根据高洪波的设想,中马之战将会安排其他一些球员出场,个别在与新加坡比赛中状态不是很理想的球员,很有可能将不会继续首发出场。“下场比赛的阵容会有一些变化,但不会太大。”13日,高洪波对本报记者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