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宿茂臻:国青路线非曼联巴萨 选择队员的标准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2: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潍坊报道

  潍坊杯上,新组建的国青甫一公开亮相,就有惊艳表现,先以3比2力克劲敌西班牙人,再以4比1横扫城南一和,昂首头名出线,赢来好评如潮。主教练宿茂臻却显得淡定从容,他在接受体坛独家访问时表示,“球队刚刚组建,潍坊杯只是开始,希望大家不要看得太重,我们的目标是亚青赛。”

  体坛:国青刚刚组建,就在潍坊杯中打进4强,你现在的目标是什么?

  宿茂臻:这届潍坊杯,足协并没有提成绩,我的目标还是锻炼队伍,让队员们能够理解我的战术意图,并且知道该朝哪个方向努力。此外,队伍刚刚组建起来,在团队建设方面也非常重要。

  体坛:球队的方向在哪?

  宿茂臻:坚持打地面配合,通过控球来把握比赛的节奏,进攻时的渗透一定要有速度,在有限的空间、时间内完成配合。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队员们阅读比赛的能力比较差,这方面的提高很难在短时间内完成,必须通过比赛的积累。队员们都很聪明,学习能力很强,我相信很快会有改观。

  体坛:现在有评论说国家队在学习巴萨,听了你对球队打法的设想,感觉你在学习曼联?

  宿茂臻:学巴萨或者学曼联,都是外界的评价,我认为国青的路线既不是巴萨,也不会是曼联,而是适合自身条件的战术风格——利用我们球员速度、灵活性方面的优势,来完成我上边所说的战术要求,我们要走最适合自己的路线。

  体坛:这次曼联来中国你见到恩师博比·查尔顿没有?

  宿茂臻:很遗憾,曼联来中国的时候,我正带领球队训练,没有跟查尔顿见面,但我们通了电话。

  体坛:你刚才说团队建设也是目标之一,对此如何理解?

  宿茂臻:首先是荣誉感,每个队员都必须有高度的荣誉感,每场比赛都代表国家荣誉;其次要有责任心,这些都是最基本的要求。我还要求队员们明白,这是一个团队,每个人都非常重要,但并非每个人都不可或缺。说到这一点,我在两场小组赛中就是有意这样安排的,两场比赛,只要队员没有伤病,我都让他们上场打了,尤其在这个时候,要尽量提供给每个队员上场表现的机会。

  体坛:是不是也有考察队员的意图,以便尽快确立主力阵容?

  宿茂臻:当然,首期集训的33人,是我们从大约150人的适龄球员中选出来的,跟朝鲜国青打了三场比赛后,这次来到潍坊的25名人,基本上包括了这个年龄段的所有优秀队员,以后就是参加亚青赛预选赛的主力框架。另外,我们也会对外围球员进行观察,一旦发现好苗子,也会及时补充进来。

  体坛:你选择队员的标准是什么?

  宿茂臻:技战术能力是最基本的标准,此外还要看这名队员的身体素质、反应速度、接受和领悟能力以及取胜的欲望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