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晕厥小子牵动国足首发全局 三大攻击手抢夺先锋令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2:3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马德兴新加坡报道

  对于高洪波来说,“高三期”的难度将明显超过前两期集训。首先,这是“高家军”第一次客场征战国际A级赛;更重要的是,国足此番从集中到比赛,只有三堂训练课的准备时间,而人员全齐之后的训练更是只有昨天(11日)傍晚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的赛前踩场训练。于是,沿用“高二期”的阵容与打法便成了高帅目前有且仅有的选择。

  昨天傍晚分队对抗中,高洪波照例将球员一分为二。其中身穿蓝色背心一组,后防线由荣昊、赵鹏、杜威和刘建业组成;两名防守型中场为杨昊与赵旭日;三名攻击型中场从左至右分别是郑龙、姜宁和蒿俊闵;突前前锋依然是郜林。至于门将,则是近来势头不错的关震,至于“一号门”杨智则与其他未穿背心的10名队员被分在另一组。同样颇受好评的门将曾诚,在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的带领下在场边单练。

  身穿蓝色背心的一组,基本延续了“高二期”天津两场热身赛的主力阵容,而且很有可能将是出战今晚中新之战的先发。毕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延续前一期集训的基本阵容正是最佳方式,高洪波要做的,只是提醒球员注意“高二期”中所灌输的技战术思想。

  至于门将,习惯上,首发门将一般都会在分组对抗中与其他10名主力分开,因此,杨智继续首发的可能性最大,关震则有可能成为替补。后防线上,唯一的变化是左后卫。“高三期”之前,高洪波曾现场观看了申花与成都一战。那场球,孙祥首发但表现一般,加上之前申花被江苏逼平的比赛中,孙祥的状态也不是很理想,于是,荣昊顺理成章夺回首发,孙祥沦为替补。

  正常情况下,于海是攻击型左翼的首选。但是,考虑到陕西与鲁能之战是上轮中超最后结束的比赛之一,而于海也是本周一上午才赶到上海,未能赶上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曾经的荷甲左翼将坐在替补席上,贮备体能,随时准备出场。而他的替补,当属小将郑龙。如此一来,这个阵容便与在天津出战吉尔吉斯队时颇为相似。

  不过,需要考虑的是,邓卓翔在“高二期”虽然出现了小小意外,但回到江苏之后信心大增,状态也正在巅峰。在昨天傍晚的训练中,湖北小将再次展现出不错的状态,在替补一方的前腰位置多次为队友传出好球,相信高帅不会视而不见。在这种情况下,邓卓翔虽在分组对抗时出任替补,但很有可能首发出战新加坡。一旦他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姜宁很可能被重新拉到左边,年轻的郑龙则坐回替补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