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明揭为何弃中超大牌:我不知道马磊磊能力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9日,国奥二期集训将在秦皇岛开练。5日,足协公布了25人名单,其中只有10人入选过前89国青,其余15人都是新兵。在东亚队日渐边缘化的王云龙入围大名单,张琳芃、曹云定等名将继续征战中甲。89年龄段球员中的3大热门球员,成都的张远、天津的马磊磊和浙江的谈杨,也都纷纷落选。6日晚,国奥主教练刘春明表示,这次集训多给新人机会,以丰富国奥队阵容,加深板凳厚度。

  刘春明介绍说,“教练组主要是根据他们在全运会上的表现来进行挑选。”张远、谈杨落选的主要原因,正是他们在全运会上表现不佳。张远虽然回到俱乐部大发神勇,上轮中超独中两元,但此前在北京全运队他沦落为替补;谈杨在浙江队的表现,也让人大失所望。

  刘春明强调,这期集训有正式比赛任务,肯定要挑选他考察到的近期状态比较好的球员。“另外,张远和谈杨都是以前国青队的‘老人’,他们比较熟悉我的战术思想和要求,我对他俩的能力和特点也有充分的认识。缺席一次集训,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刘春明说,今后国奥队肯定也会更多采用短期集训、飞行集训的方式,每次集训很难招集全部主力,总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教练组从现在开始就要逐渐适应这种局面。”

  要适应这个情况,最主要是打造一支后备力量雄厚的球队,每个位置都要有实力相当的替补球员。这也是刘春明在构建新一届国奥队时重点考虑的一个问题。这次集训,刘春明强调要给新人机会。“这个年龄段的球员,现在也就20岁,还远远没有定型,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变化也会比较大。我们要更多给新人以时间和机会,让他们来展示自己的实力。”

  令人意外的是,本赛季在亚冠和中超均有惊艳表现的马磊磊没能入围名单。刘春明说,他对马磊磊并不了解,虽然马磊磊来自泰达,但他在天津执教时还不知道有这名球员。到目前为止,刘春明还没有亲眼看到过马磊磊在场上的表现,只是听说他在几场联赛中表现不错。此次全运会,预赛时刘春明在青岛赛区观战,也没有看到马磊磊在天津全运会中的表现。

  “马磊磊,包括其他一些有实力的国奥适龄球员,都不用着急,是金子就总会有发光的机会。”刘春明鼓励落选球员,“我们每次集训的人数有限,不可能一下子把所有有潜力的球员都招进来。只要是真有实力、有水平,以后肯定有机会到国奥队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