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领队称京津应反思 北京球迷行为令国安客场被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7:13  大河报

  

□杜锐

  本报讯 一场京津球迷之间的恩怨,上周六晚让天津球迷将骂声送给北京国安队的国脚杨昊和杨智,继而影响到了整个国足。前天中午在国家队所住的酒店,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两边的球迷都应该反思一下自己过去的一些行为。”

  蔚少辉提起上周六比赛中杨智、杨昊所受到的全场辱骂,情绪仍然有些激动。不过作为一个北京人,同时作为一名足协官员,他还是客观地分析了这个问题:“咱们暂且抛开天津球迷的行为是不是应该受到谴责这个问题,大家应先考虑一下他们这样做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我看还是对前一段时间在工体一些北京球迷过激行为的‘报复’。可以说联赛中球迷的不文明行为,已经直接影响到了国家队的工作。”

  蔚少辉接着说:“国安主场屡禁不止的‘京骂’声,已经让国安队在整个联赛的客场比赛中,处在一个非常被动的局面。如果京津球迷仍然这样一味地对骂下去,对中国足球会造成多大的伤害!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这又会有多少帮助呢?”作为国足领队,蔚少辉更希望这场争执能尽快地化解。“目前中国足球正处于最低谷,不仅需要球员、教练们的努力和奋斗,也需要球迷们的支持。我希望北京球迷能在这件事上表现得大度一些,主动和天津球迷化干戈为玉帛,不要让这场争执再干扰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蔚少辉说。

  主帅高洪波虽然也承认自己和球员们都在比赛中遭遇了赛前没有预料到的场外干扰,但他并不愿意自己被卷入这场“京津恩怨”的漩涡之中。而对于杨昊和杨智在场上的遭遇,高洪波则认为“利大于弊”。他说:“作为年轻球员,只有在比赛场上经历更多的风雨,他们才有可能在未来的重大比赛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