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自解客串门将绝非偶然 身体状态奇差登场就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5: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天津报道3比1轻取巴勒斯坦,高二期实现开门红,在这支队伍中,作为中锋的郜林无疑是头号红人,不仅在比赛中有一个进球入账,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郜林还身披关震的战袍,充当了几分钟的守门员。由业余门将为国家队守门,这在国足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赛后对于这样的“奇遇”,郜林回忆起来也是笑得合不拢嘴:“平时就是在队里训练之余玩过守门,没想到今天我这个票友能够登上大舞台唱主角。”

  国家队“第四门将”

  平心而论,在最后几分钟的比赛里,作为门将的郜林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没有扑出对方的点球,但还是成功封出了对方前锋的一脚远射,赛后接受记者采访,郜林对于自己在新位置上的表现也兴奋不已。“那个点球其实我感觉还不错,而且判断对了方向,不过对方打了上角,角度比较刁,所以没有扑出来,不过我觉得自己的扑球动作还算不错,身体也完全张开了。”至于扑救对方远射这一次,郜林则认为自己露了馅:“这个扑救手型完全不对,所以只是勉强挡了一下,对方的射门力量挺大,打得我手都有点痛。幸亏队友马上帮我把球踢出去了。另外也就是守这几分钟比赛就结束了,如果再踢个10分钟、8分钟的,这结果就难说了,毕竟我没有经过专业训练。”

  尽管如此,郜林的两次扑救还是让不少球迷眼前一亮,而高洪波也给予了郜林很高的评价,他表示,作为一个业余门将,能够守出这个水平已经非常不错了。赛后有天津球迷跟记者开玩笑说,以后国家队集训招两个门将来看来就够了,另外一个名额完全可以让给更需要的位置。实在不行还可以由郜林顶上。

  “那我可真顶不了”,郜林笑着告诉记者。实际上,从在秦皇岛足校学习开始到现在,无论是在专业队还是职业队,郜林都没有正式踢过守门员这个位置。只不过作为锋线杀手的他始终对于守门员这个自己最大的对手非常感兴趣。在申花康桥基地,完成训练之后,他总是喜欢跟队里的守门员演练一下守门技术。没有想到平时“玩票”的东西,在正式比赛里派上了用场。

  “当时那个点球我们判得有点冤,而且没有想到裁判直接出示红牌把杨智给罚下去了。因为按照赛前的约定,每队只能替换6名队员,我们的换人名额已经用完,所以队里才会临时安排我上去顶替守门员。后来是关震把球衣和手套借给了我,我就上去了。”郜林告诉记者:“其实就算平时没有练过守门员,教练让我临时救火也很正常,毕竟咱这个身高在那摆着呢。不管咋说也能吓唬吓唬对方前锋啊。当然最主要的也是没有啥压力,比赛已经快到补时了,而且我们领先对手三个球,只要我们不出现特别大的失误,对方是很难把比分扳回来了。”

  锁定第一前锋

  作为国家队的“第四门将”,未来郜林再次出场亮相的机会遥遥无期,但是作为前锋,郜林通过两期高家军集训的考察之后,已经锁定了主力位置。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郜林并没有首发,而是作为替补前锋在下半场出场,这也是高家军成立以来,郜林第一次替补出场。尽管如此,在上场之后,郜林还是很快表现出了超强的适应能力,上场仅仅3分钟,就接到郑龙的传球,轻松地将比分改写为2比0。“这个球主要功劳要记在郑龙头上”,赛后郜林告诉记者:“他在禁区里的表现非常冷静,在第一脚射门击中门柱的情况下,马上又下底把球传给我,这个时候球门前已经被拉空了,我只需要射门即可。”

  除了这个进球之外,郜林在6分钟之后,还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反越位,可惜他最后的射门擦着立柱偏出。这个球也让郜林赛后觉得并不尽兴。“那个球完全应该进的,我太想打个角度了,结果反而没有控制好,如果这个球打进就更加完美了。”

  实际上,据记者了解,郜林目前的状态并不是最好。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国家队抵达香河集训之初进行的一系列身体测试,数据显示郜林的身体指标都在队里排在后几名。但是没有想到一到正式比赛,这小子就完全换了一个人。“来国家队之前休息了几天嘛,训练也不是特别系统,每天在小区里游游泳跑跑步,所以身体指标就下来了一点。这两天在国家队练得比较苦,所以又找回来了。”

  年初郜林因为工作合同问题一度陷入危机,现在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而郜林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多打比赛,多进球,这一点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申花队都是一样的。“而且这个目标并不矛盾”,郜林说:“只有在联赛中多进球,才能保持一个好的状态,才能获得国家队主教练的信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郜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