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韧汪强不想未来把握现在 质疑裁判:那并不是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0: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天津报道 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也是高洪波考察新人的重要机会之一。多名新人获得了首次代表国家队亮相的机会,与队长杜威搭档的中后卫汪强就是其中之一。因为巴勒斯坦队制造的攻势有限,汪强和杜威两人并没有承受太大的压力,汪强成功地在国足首秀中迎来开门红。而面对未来的竞争,汪强说自己还是个小字辈,想太多没有用,上一场就好好踢一场最实在。

  汪强已经是高洪波在中后卫位置上考察的第六名队员,在此之前,郑智、成亮、冯潇霆、赵鹏都曾经司职这个位置,而从目前这个情况来看,杜威的主力位置基本可以确定,而到底由谁来与杜威搭档,则是高洪波在亚洲杯预选赛之前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赛后接受采访,汪强也坦言自己非常清楚国家队在这个位置上的竞争激烈程度。“除了来过国家队的这几个队员实力都很强之外,还有李玮锋,他在韩国联赛里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而且他的能力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想太多也没有用,教练用我就好好踢吧。”

  谈到自己的特点,汪强坦言自己是用脑子踢球的那种中卫球员,“而且我也更欣赏这种中后卫,踢球只靠身体是没有用的,卡位、补位、后插上,这些都是靠脑子。希望未来在这方面通过国家队的磨练有一定的突破。”

  事实上,早在2005年,汪强就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大名单,只不过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此次能够得到高洪波的青睐,汪强说自己既在意料之中,又出乎意料之外。“今年我们金德队整体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之前在主场也曾经战胜过申花这样的强队,在联赛里保持主场不败。而且我们队的防守也展示出一些比较突出的特点,此前我就曾经有预感我们队会有人进国家队,只是没有想到就是我自己罢了。”

  对于自己的首秀,汪强基本表示满意。他还谈到了与杜威的配合:“他是老队员,经验非常丰富,而且我们俩在风格上有些互补之处。整体感觉还是比较默契的,当然对手的整体实力也比较弱,并没有制造出太大的压力。”

  尽管如此,最后时刻的点球判罚还是让汪强感到有一些遗憾。赛后接受采访时汪强表示,按照自己对于足球规则的了解,那并不是一个点球。“当时我就在附近,杨智肯定是先扑到了球,然后才把对方带倒。不过裁判既然这样判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国家队在客场比赛时也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所以这样的判罚反倒会让我们这些新人获得更大的锻炼价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汪强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