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把对手当成弱队很危险 中国队也不是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15:01  新民晚报

  大战一触即发,高洪波却似乎心如止水。面对巴勒斯坦这支排名低至世界175位的超级鱼腩球队,他这样告诉记者:“现在的国足,没有资本把任何对手当弱队。”

  昨晚6时30分,高洪波在出席中国队与巴勒斯坦队赛前新闻发布会时说:“对于明天的比赛,我在球队的业务学习课上就跟队员提醒过,未来中国队两三年的比赛中,任何一个对手都要当作一个强队来看待。我们现在已经没有资本把对手当弱队。”

  2002年之后,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更耻辱的是,两次都是早早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这让新上任的高洪波刻骨铭心,他不惜如此“贬低”自己的球队:“大家都知道,这几年我们的成绩一直不好,可以说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在亚洲来说,绝不是强队。不光是现在,未来很长的时间里我们都要保持这种思想。任何人要把对手当作弱队,都是非常危险的。”

  也许是觉得高洪波过于低调,有记者追问道:“跟这样的对手比赛,演练进攻没问题,但您是否担心对防守的考验会不够?”高洪波则不惜再次强调:“中国队面对任何一个对手,都要把位置摆低。我们现在的位置和成绩,没有资本看不起任何球队。”

  即便巴勒斯坦实力一般,但必须承认,这支球队的另一大特点就是神秘。中国队将如何安排战术克敌制胜?“老实说,我们对对手的战术风格、人员打法一无所知。”高洪波说,“所以,只能以我为主。” 

  记者 关尹(本报天津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