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波生日收到特别礼物 老牌国脚直言现在踢球有奔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20:2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天津报道 和孙祥一样,曲波也是头次入选高家军的“老资格新兵”。7月15日,追风少年曲波28岁的生日。这一天,他收到两份礼物——中午的生日蛋糕和下午的生日进球。“进球肯定比蛋糕有意义,在国家队我得好好表现。”曲波表示。

  15日中午,香河基地的餐厅如同往常一样,但国足领队蔚少辉悄悄推出一个蛋糕改变了这顿饭的性质,按领队的说法这是他代表足协为曲波庆祝生日。高二期的球员当中,曲波虽然是首度入选,但他却是为数不多的“大龄青年”,这一点就够特别。

   这份生日礼物还不是最让人惊喜的。当天傍晚,国家队跟国奥队展开了第二场对抗赛,曲波在下半场登场,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他用标志性的单刀进球为国足扳平比分,最终国家队2比1胜出。对曲波来说,这粒进球显然要比蛋糕有意义多了。

    高一期集中的时候,队伍名单里没有曲波,那时曲波在联赛中的状态正佳,落选多少有些意外;而高二期,当曲波自认为近阶段状态一般时,却被高洪波调入了国足。“让我来就是信任我,我就要展现自己的特点。”

   由于没有参加第一期集训,曲波对高洪波的训练手段和训练前的战术课都感觉很新鲜。也正因为缺席了第一期,曲波才要抓住每一个机会去了解和熟悉高洪波的战术思路,争取尽快跟上大伙的认识。“打地面、打速度、以防反为主”,这是曲波几天来自己对高家军战术的理解。

    在曲波看来,新国家队的训练质量非常高,可以说有了质的飞跃。“当然,也不都是好。”曲波作为一名老资格球员,看问题非常客观,“速度上去了,节奏的控制就出了问题。大部分队员都年轻,控制力还有欠缺。特别是对沙特那场比赛,对方控制比赛的能力真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曲波说,感觉在国家队踢得很有动力,方向清楚了,问题也找准了,今后就有奔头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热身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