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洗牌清理萨尔曼帮 南勇身兼两主席却无实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4:4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7月13日至15日,亚足联在吉隆坡召开一系列会议,这是自5月8日的全体代表大会后,亚足联第一次召开常设委员会及执委会会议,也是主席哈曼在执委之争后的首次出击。尽管以两票优势击败萨尔曼后,哈曼曾明确表示“将加强亚洲足球大家庭的团结”,但本次会议还是“洗牌”味十足——当初支持萨尔曼的人,几乎都遭到“清洗”,与此相对的是,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则获得了两个常设委员会主席职位。

  此次会议期间,亚足联人事变动较大,原有下属各委员会的主席几乎全部换成新面孔。由于萨尔曼在6月1日就已明确提出辞去亚足联纪委会主席一职,他的空缺由巴基斯坦人萨勒赫补上,叙利亚人贾班则被任命为副主席;亚足联上诉委员会主席则换成了阿联酋人阿布杜尔·拉赫曼,以取代今年5月病逝的原主席、香港人埃迪。亚洲展望局主席一职原由谢亚龙担任,因他已从中国足协离任,南勇接替也就名正言顺。

  此外,亚足联还成立了几个新的特设委员会,委员会的主席几乎都是哈曼的支持者。例如,原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主席是日本人川渊三郎,因去年7月份就因年事已高、不在担任日本足协主席一职,其职务也由中国足协秘书长南勇取而代之;新成立的特设职业俱乐部委员会,主席是澳大利亚足协的CEO巴克利;新成立的特设会员协会委员会主席由阿联酋足协主席穆罕默德·哈尔范担任;新成立的亚足联法律委员会主席由新当选的亚足联女副主席、澳大利亚人多德担任。此外,像亚足联秘书长一职,也由马来西亚人阿历克斯·索塞担任,后者一直是哈曼的追随者。而新提拔的副秘书长哈桑虽然是巴林人,但因为他是萨尔曼的“死对头”,所以受到哈曼的破格提拔并不奇怪。

  虽然南勇获任两个常设委员会主席,但自哈曼在2002年成为亚足联主席后,常设委员会的主席们已经没有“实权”;而亚足联秘书长下属的各部门却开始悄悄掌控实权。例如,两大核心部门——竞赛与裁判的相关重大决定,基本都由秘书处的竞赛部和裁判部决定。所以,南勇的两个“主席”,并不意味着中国足协在足球外交领域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说到底,中国足球要想取得进步,还是要以实力为基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足联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