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张辛昕:高指导说我还有机会 入选国足此生无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4:33  体坛周报

  刚入选国家队,便在12日与国奥队的教学赛中受伤而离开,再次见到张辛昕,他已经从香河的国家队基地搬家到了香河的国安基地。身上的衣服也换成了国安的队服。见到记者,他笑了笑,笑中有些苦涩,但却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

  Q=张辛昕 A=体坛周报

  Q:伤势怎样了?

  A:具体的还是要看医生吧,我现在就是会觉得疼。几个大夫都已经明确了是骨膜损伤,现在就是恢复。

  Q:是不是有些遗憾?

  A:肯定是,这是我第一次国字号的经历。一直很希望能够为国家队出战,但很可惜,受伤影响了我。

  Q:离开国家队的时候,高指导有没有对你说什么?

  A:他告诉我,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职业生涯是最重要的。不管怎样也要先把伤势养好,以后还会有机会,不要太失望。

  Q:到国家队对自己帮助大吗?

  A:虽然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但是进入国家队是对一个队员的肯定,信心上有提升的。

  Q:感觉这支国家队的情况怎样?你是新人,可能更有发言权。

  A:氛围很好,大家都很努力为了一个目标。作为新人,我更多是去看是去学习。我想过,就算我是昙花一现,但进了国家队对我而言此生无憾。

  Q:你的特点在国家队有用武之地吗?

  A:我觉得这主要是教练组的决策。我相信,教练员肯定是要针对每个人不同的特点,进行针对性部署。我的特点是体能好,能够适应往返奔袭。教练一定知道,如果需要我的时候,绝对没问题。

  Q: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A:养好伤吧,然后为队伍打比赛。现在队里形势和情况都很不错,我希望能为队伍出点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辛昕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