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勒斯坦随军主帅未签合同 阿拉伯血统让他肩负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4:06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天津报道

  52岁的法国人穆萨·贝沙兹,现在是巴勒斯坦国家队的“非正式”主教练,因为他还没有跟对方正式签约。尽管这样,他还是带队来到了中国,准备打这场热身赛,“我想去巴勒斯坦执教问题不会太大,我也愿意去,做这件事情,我有一种使命感。”

  贝沙兹具有阿拉伯人的血统,他的父亲是阿尔及利亚人,贝沙兹本人出生在法国,是第二代移民,已经不会说阿拉伯语。但在巴勒斯坦队的训练当中,能清楚听到他用阿拉伯语字正腔圆地喊出一到十的数字,一些简单的训练日常用语也没任何问题。“他很用心,而且毕竟是阿拉伯人,学自己的母语很快的,估计用不了多久他就能不用翻译自己主持训练了。”场边,代表团团长哈尔塔姆很赞赏贝沙兹的敬业精神。

  贝沙兹去巴勒斯坦执教,还要得益于国际足联的“进球计划”,这是旨在帮助落后国家提高足球水平的一项计划,贝沙兹说是国际足联的人找到他,问他愿不愿意去巴勒斯坦国家队试试,“我同意了。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挑战,我执教20多年了,主要在法国国内工作,也曾经到阿联酋艾因俱乐部担任青年技术总监,但执教国家队还是第一次。而且,对巴勒斯坦这个国家,我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

  虽然贝沙兹内心对到巴勒斯坦执教有某种说不清的冲动,但他和家人还是有些担心,毕竟那里太陌生了。“我以前只能从媒体上获得对巴勒斯坦的印象,但那里到底是什么样,我并不知道,在做决定前,我要去看看。”来中国之前,贝沙兹在巴勒斯坦足协总部所在的拉马拉呆了近10天,巴勒斯坦国家队在伊拉克打的两场热身赛他并没有去。

  “一切都让我惊讶,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我还在那里看了两场联赛。”贝沙兹说,他之所以要实地考察,是因为一旦他接手巴勒斯坦队,他就要在巴勒斯坦境内呆着,“国家队的主教练总不可能平时在法国,有事才去,这不是我的风格。”

  贝沙兹透露,他还没有跟巴勒斯坦足协正式签约。“打完跟中国的比赛,我将回到法国。巴勒斯坦足协主席现在不在国内,他在突尼斯参加国际足联的一项活动。等他忙完之后我们会最后坐下来谈合同的事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