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勒斯坦:欢迎中国队来约旦河西岸 这比巴格达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3:3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天津报道

  18日国足跟巴勒斯坦的这场热身赛,巴勒斯坦方面很想搞成是双方互访比赛的第一回合,他们已经邀请国足在9月份去巴勒斯坦比赛,由于联赛安排紧密,国足已经拒绝了对方的请求。但巴勒斯坦人还没有完全放弃,“我们的主场很好,欢迎中国队去看一看。”16日下午,巴勒斯坦代表团团长哈尔塔姆再度发出邀请。

  从巴勒斯坦人的角度出发,他们非常希望能促成中国队的9月约旦河西岸之行。“我们刚在伊拉克打了两场比赛,不知道的人都觉得很危险。其实阿尔比尔很安全,巴格达也很安全。同伊拉克相比,巴勒斯坦是更安全的地方。”哈尔塔姆首先想打消中国人的恐惧心理。“在我们那里比赛没问题的。就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亚足联主席哈曼都去过的。”

  他说的没错,2006年当巴勒斯坦足协位于东耶路撒冷拉姆地区的新足球场——费萨尔·侯塞尼体育场落成之后,这两位国际足坛大佬亲自出席了体育场的揭幕战巴勒斯坦跟约旦国家队的热身赛。过去几年间,巴勒斯坦国家队在这块场地上打了六场比赛,都是友谊赛,没有正式比赛。巴勒斯坦此番热情邀请中国,目的是希望能像伊拉克那样得到亚足联的同意,在自己的国土上打正式比赛。“我们的目标是在那里打亚洲杯预选赛和世界杯预选赛那样的比赛。”领队马辛直言相告,“虽然体育场不大只有一万个座位,而且是人工草皮,但我们用的是最新一代的人工草,可以打国际比赛,国际足联同意了的。”至于为什么没有铺设天然草皮,马辛无奈表示还是钱不够,“维护一块国际比赛水准的草皮,我们还没有足够的经费。”

  马辛表示他们渴望中国队能去比赛,这样对改变一些国家对巴勒斯坦的恐惧心理很有好处。“而且交通、住宿都不是问题。中国队可以先到约旦安曼,然后陆路走70公里,花一个半小时就可以抵达赛地,中间要过一个以色列的检查点,但对中国人来说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体育场离耶路撒冷很近,附近有好几家很不错的五星级酒店,客队去那里比赛是没有任何问题的。”马辛都给中国队盘算好一切细节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孙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