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替补陈雷郜林当国足主力 高洪波用人标准遭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2: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顾晨河北香河报道

  一位是很难打上联赛主力的郜林,另一位是被“挂牌”的陈雷,一前一后两员大将在国足却都披上了象征主力的训练马甲。申花“不拘一格”的用人方式,实在让国家队有些头痛,主教练高洪波专门向记者解释:“征调陈雷完全是因为他的个人能力符合国家队的用人标准。”

  傍晚的香河依然酷热,桑拿房一般的天气让人还有些难受,分成红黄两队的国足却厮杀正酣。真刀真枪,对抗的激烈程度同正式比赛相差无几。即便是武汉老乡荣昊遇上蒿俊闵,也是毫不留情地一个凶猛的抢断。申花前锋郜林、还隶属于申花的后卫陈雷都被分在蓝队中,两人的表现也都十分积极。

  “这些年轻人还不错,你看谈扬、谭斯,就是身材和力量还是单薄一些。”领队蔚少辉在场边点评着,“郜林的综合能力多强,在现在国家队的战术体系中也非常重要。可惜就是在申花队踢不上比赛,这事儿真让人头疼啊!”在高一期的三场热身赛中,郜林全都首发上场,显示了教练组对他的重视。郜林则自我解嘲解释为:“也许我已经通过考察,也许教练认为我需要更全面的考察。”

  另一位处境更加尴尬的申花球员陈雷,即将租借至急于保级的深圳俱乐部。此前,他已经连续数轮没有在联赛中亮相,但高洪波依然把他招进了本期国足集训,这也引发了外界对于“高洪波任人唯亲”的评论。按照高洪波此前公布的选拔标准,国脚的基本条件是“所在俱乐部的核心球员,能在这支球队中担任主力”。

  训练结束后,高洪波专门向记者解释:“陈雷到底是不是符合国家队的选人标准,大家应该看得很清楚。当年陈雷在长春亚泰队时,在联赛中的出场率达到了90%,即使他回到申花后,他在联赛中出场率也并不低啊!如果非要拿陈雷在最近4轮联赛中没有登场,并被俱乐部挂牌这件事来说事儿,我只能说申花俱乐部内部有自己的考虑。”

  所幸,陈雷即将租借到深圳俱乐部。如此一来,他应该能获得更多的上场比赛机会。高洪波说,他对于陈雷的能力和特点还是非常了解的,“他需要更多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