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解析国足闭门自修 用神秘战术打击各路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23:09  新浪体育
高洪波解析国足闭门自修用神秘战术打击各路对手

高洪波酝酿神秘战术

  新浪体育讯 7月14日下午,封闭了5天之后的国家队终于再次对媒体开放。此时,大家自然对高家军为何总是选择封闭训练提出疑问,毕竟在过去的国家队历史上,这是从来没有过的现象。为此,高洪波专门进行了解释:这是因为有一些战术秘密需要进行保留,不能一下子全都暴露在外界和对手面前。

  高洪波表示,首先从现阶段国家队的工作来看,还是处于球队的组建状态之中,我们需要不断观察队员。这两期有一些全新的面孔来到国家队,有一些队员在训练之中确实表现得非常拘谨,技术动作放不开,这与队员们来到一个新环境需要适应有关系,所以我们教练组希望尽量能够为他们创造一个相对压力比较小的空间,否则如果全部曝光在媒体面前,一些新队员的心理压力可能会更大,失误就更多。

  “为什么我们过去大赛总是成绩不好,还是队员们的自我调节能力不够,在压力面前抗干扰的能力不足,所以我们会一点点创造条件,加强沟通与交流,为球队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高洪波坦言,现在国家队的训练状态就是为了能够让队员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到这个集体之中。

  除了营造训练气氛之外,高洪波也并不回避封闭就是为了保密的需要。“我知道媒体希望了解国家队更多的训练,希望了解我们的战术要求,包括一些细节来。从教练员的角度来说,我可以把大的框架介绍给同行,介绍给方方面面,但一些细节方面的秘密,我们要必须要考虑有所保留,因为今后我们将面对不同的对手,不能把一下子所有细节都让对方掌握,所以封闭训练不是对战术风格保密,而是一些战术打法需要有一些保留,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新浪体育 于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