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中锋竟仅一人可用 高洪波热身用人恰显郜林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4: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哪个位置最困扰高洪波?不是目前只有三个人的中后卫,不是多人试水的边后卫,也不是没有固定人选的前腰,而是中锋。主打单前锋战术的高洪波现在面临的难题是手上只有一个前锋可用,本期国家队召进了四名中锋,但除了郜林之外,其他人仍然很难让人满意。

  郜林、韩鹏、谭斯、谈杨,本期的四名中锋特点鲜明,都有着高大的身材,但谭斯与谈杨两人不仅年轻,在联赛当中的表现也难以让人信服。高洪波自己也意识到了前锋的缺失,周日上午国家队没有训练,但高洪波特意把四名前锋叫到训练场上为他们加练。加练的重点还是背身接球和接应,这也是高洪波对单前锋最主要的要求。

  而在下午的比赛里,高洪波的用人有些出人意料,高一期打满三场比赛的郜林没有出场,他一直在场边慢跑。韩鹏打了两节,谭斯与谈杨各自得到了一节的表现机会。但国家队内部表示,这样的用人恰恰表示了郜林在高洪波心中的位置,他已经通过了考核。之前他的身体测试情况显示他比较疲劳,高洪波希望他调整一下身体状态,因为在目前的国家队里,他是真正无可替换的,同时也希望他为接下来的两场热身比赛里积累体能。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其他三名前锋的表现都很难令人满意。韩鹏虽然打了两节,但他的身体状态还不在最佳,之前的体能测试里他就显得脚步沉重,昨天在比赛里依然是这样。同时他的特点与目前国家队的打法还没有完全融合起来。

  而两名年轻的中锋则暴露出身体上的不足,即使面对国奥队的防守,两人身体利用得也不是很好,特别是在背身拿球能力上有很大的欠缺。一名国脚表示:“目前来看,他们还需要磨炼,毕竟联赛还是打得少了。”

  中锋能力的欠缺也直接影响到了国家队战术的实施,昨天比赛里高洪波要求国脚们多向前传球,少回传。但因为前锋的背身拿球、做球能力不足,向前传球经常失误,国脚们被迫频频横传、回传。

  从短期来看,只有郜林一人符合高洪波心目中单前锋的要求。不过高洪波也可以考虑内部挖潜。姜宁之前在国奥队就曾经打过突前前锋,拿球和得分的能力都相当突出,高洪波可以考虑让姜宁打打这个位置,今年联赛里姜宁也直在打突前前锋。同样身材并不高大的曲波在前锋这个位置上的拿球能力也不错,而且他有速度优势,高洪波或许应该转换一下自己对单前锋的要求,退而求其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