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右后卫遭遇人荒 高洪波用熟不胜生无奈急招陈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0:3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陈雷被增补进国家队,再一次引起了外界的非议。不过,站在主教练高洪波的角度,此举或许是在尝试为球队寻找一名合适的右后卫,因为“高家军”现在面临最棘手的问题,正是缺少右后卫。

  第一期集训结束之后,高洪波曾公开表示:“国家队最缺少的是前锋和中后卫。”不过,仔细研究不难发现这样一个事实:现在这支新国家队真正缺的是右后卫!而且,在首期31人中,居然没有一名球员是踢右后卫出身!

  “高一期”三战,对德国和沙特时,赵鹏司职右后卫,但在河南队,赵鹏踢得是中后卫;对阵伊朗,右后卫是何杨,但在天津泰达,何杨也是中后卫。换而言之,三场比赛的右后卫,全部都是由中卫临时客串!这显然不符合国家队组建的基本原则。

  如果是大赛,因为意外情况,受到人员不允许更换的情况下,让中卫临时客串没有问题,如同当年亚洲杯上张耀坤临时客串右后卫。可如今,国家队常规的集训,召入了多达31名球员,居然没有一个正宗的右后卫!真是咄咄怪事。

  “高二期”27人名单,与一期惊人相似的是:还是没有一名正宗的右后卫!相比之下,只有张辛昕可以司职右后卫,因为在国安踢过这个位置,但他的老本行是左后卫。此外,还有万厚良可以客串右后卫,以前效力国奥时,作为多面手的万厚良就曾客串过;赵旭日在国奥也曾客串过。

  不幸的是,万厚良因为要加盟韩国全北现代,在到国家队报到之后获得批准离队,如今已身在韩国。张辛昕虽然12日代表国家队出场,参加了与国奥队的内部教学赛,但当晚就返回了北京,并定于今天(13日)前往医院接受检查。张辛昕是因为在代表国安参加联赛时留下的老伤,影响到了国家队集训。据了解,张辛昕离队之后将不会再返回国家队,需要接受全面治疗,以便不影响国安队下半年争夺联赛冠军。

  正因为两名可以司职右后卫的客串球员都已离队,因而高洪波将爱将陈雷重新召入。对于教练员来说,用人方面存在着所谓“用熟不用生”的原则,因为对陈雷非常了解,所以高洪波才选择了他。不过从长远来说,新国家队在右后卫位置上存在着明显的缺陷,如果现在无法尽快寻找到合适的人选,未来正式大赛中将后患无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