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内部对决郜林缺阵 最强阵出炉郑龙或进补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9:55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 7月12日傍晚,香河基地,国家队pk国奥队。自从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这还是第一次出现兄弟pk。

  这一天,香河基地完全封闭,没有记者,没有球迷,只有足协掌门人南勇专程赶往观战。一共4节,每节15分钟,最终国家队1比0战胜了由边缘球员组成的89年龄段国奥二队。赛后,主教练高洪波总结本场教学赛时说:“大家踢得不错,今后继续努力。”

  12日晚,打完这场内部教学赛之后,国脚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普遍表示身体正处于疲劳期。“一方面,中超联赛刚打了一半,我们的身体状态大多劳累,需要休整一下。另一方面,这两天到国家队报到之后,都是一天两练,强度不小。”一位锋线球员对记者说。

  据了解,国家队9日集中报到后,当天傍晚就在香河基地进行了YOYO体测,教练组希望通过这个测试,了解国脚们的身体机能状态。随后,在10日上下午又分别测试了力量和速度耐力。其中,速度耐力测试的内容,就是让国脚们进行“T字形”变向跑。测试结束之后,国家队专门请来的科研人员进行数据汇总,以此来了解国脚们的身体状况,同时也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安排训练提供科学数据。

  11日,国家队进行了一日两练。尽管在集训之前,国家队已经安排球员进行了三四天的调整,但毕竟打了半个赛季的中超,国脚们还是普遍感觉身体疲劳。韩鹏说:“现在这段时间的训练,其实就相当于我们重新展开一个备战,为下半年的比赛进行全方位的储备。大家感觉有些疲劳,也是正常的。尤其是像我在冬训的时候,因为受伤,准备情况不是很好。加上在前一次国家队集训期间受伤,训练始终不是很系统。所以,现在正好补一下课。”

  正是考虑到了球员的现实情况,主教练高洪波在12日没有安排一天两练,上午和下午都让队员们进行调整。傍晚17时40分,国家队与国奥队打了一场内部教学赛。这是南勇要求国字号技战术“一体化”之后的第一场内部pk,再加上三支国字号都在香河集训,足协将更系统地完善各队的技战术体系,分管男足国字号的足协掌门人南勇赶到了香河基地,观看这场比赛。

  由于身体不适,郜林缺席了12日的对抗赛。尽管高洪波没有明确主力与替补,但在安排出场阵容方面,还是很有针对性——第一节首先出场的11名球员,除了孙祥之外,其他10人都参加了第一期集训,他们大多是高洪波所倚重的球员。例如,杨智是高洪波最为看好的门将;在海外球员缺席的情况下,杜威和赵鹏是此次集训最胜任的两个中卫;两名防守型中场的刘金东和杨昊,三名攻击型中场球员于海、姜宁以及蒿俊闵,都是“高一期”通过考察的球员;因为伤病缘故,韩鹏在首期集训出场较少,需要继续重点考察……这11人,也可以说是在本期集训的最强阵容。

  第二节的11人,则基本都是新召入的球员。因为目前中后卫缺人,赵旭日临时客串。荣昊和曾诚,则是“高一期”表现不错的球员。不过,在前两节比赛中,这两套阵容都因为配合等原因,未能撕开国奥队的防线。国家队球员基本都是中超主力,在比赛经验等方面明显优于国奥小将,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国奥队方面,绝大多数主力因为参加全运会,缺席了本次集训,场上球员基本都是联赛中的替补或边缘球员,相比国足自然有不小差距。

  第三节,高洪波对第一节阵容中进行了微调,让郑龙取代身体不适的姜宁。结果,正是郑龙的长传转移球,传到蒿俊闵的脚下,蒿俊闵发挥出了类似于攻破德国队大门时的水准,从右侧直接切入,打进了整个60分钟对抗赛的唯一一球。第四节,高洪波将国奥队员谈扬取代谭斯担任箭头,这是谈扬第一次与自己的球队对抗。赛后谈扬说:“我踢得一般。”

  12日晚,高洪波在总结本场教学赛时,肯定了国脚们的表现,希望队员们继续努力。高洪波说,接下来的训练中,球队将进一步加大训练强度;技战术方面,则会重点演练转移球、无球跑动以及整体移动等,强调解决细节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