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科学训练目标明确 国足卧薪尝胆备战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河北香河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昆、杨世尧)高洪波率领的国家男子足球队9日来到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开始为期16天的集训。国家队以完善技战术风格为目标,从国内联赛中选拔了大量新人,卧薪尝胆备战亚洲杯。

  在集训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说,本期集训的目标是完善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在第一期集训开始之前,中国足协技术部、国内老专家组、教练组经过研讨,就技战术风格已经拿出了一个初步思路,在第一期的训练、比赛之中得到了检验。此次集训,新国足将以第一期的战术风格为雏形进行不断的完善。

  联赛刚刚结束,由于球员伤病、状态不佳等原因,国足抽调了大量新人参加集训,开始储备人才为备战亚洲杯做准备。高洪波告诉记者,国家队集训时间短,备战时间短,为了防止球员因伤病和状态不佳等影响备战,每个位置上都储备了3-4名球员。国家队选材首先注重思想意识,选拔思想作风过硬、有为国献身精神的球员。在技术层面上考察球员是否能在联赛中打上比赛,以及能否在球队中起到核心作用,并能够适应国家队新的战术体系。

  据介绍,球队还将安排体能、耐力、力量等测试,根据测试结果来决定每个人训练计划。测试的主要目的是了解球员状态和身体素质,为国家队备战选拔球员做参考。

  集训期间,国足将于7月18日和7月25日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为巴勒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队,希望通过这两场比赛来检验训练期间的战术安排是否合理,同时,考察和培养新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