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7月会战香河5线齐发 高家军坐镇天津迎两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0: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7月份,因天气炎热以及全运会赛事,中超联赛将暂停一个月,四线国字号队伍也会利用这段间歇期进行集训,并且都选择了香河作为集训地点。

  高洪波执教的国足队计划将在7月10日开始集训。在国内考察了多场联赛后,高洪波开始准备集训的人员名单,据悉名单不会有太多的球员,只是在部分位置有所调整。今年足协对各支队伍的集训人数都有一定的限制,目的也是为了提高训练质量,同时也为了合理安排经费,今后四支国字号队伍的集训人数将控制在30人以内,不会出现过去那种三十多人集训的热闹场面,足协方面也表示“人多不便于安排训练,对训练质量有很大影响”。

  7月份国足的集训将从7月10日开始至25日晚结束,为期两周。期间将进行两场热身赛,分别为7月18日对巴勒斯坦队,25日对阵塔吉克斯坦队,两场比赛都选择在天津进行,而外界盛传的新西兰队在刚刚参加完南非联合会杯后,虽然表现不佳,四战仅得一分,但是“自我感觉”良好,报价超过了足协承受能力,早已无望来华。而足协也有众多热身对手可供选择,巴勒斯坦队在亚洲属于一支“神秘之旅”,平时对外交流很少,这次比赛也可以让中国球迷见识这支队伍的真实水平,两场比赛均可能被安排在天津“水滴”进行。

  与此同时,新一届国奥队将于7月7日在香河拉开集训序幕,这标志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正式起步。这次集训将约有26名队员参加集训,但是由于同时89年龄段的队员要参加全运会比赛,各省市抽调了大部分中超和中甲队员,因此国奥队的首次集训只能是供刘春明和教练组考察队员,而该年龄段的优秀队员需要在第二期集训才能到齐。而由于其他国家尚未组建奥运会队伍,国奥队的首期集训只能在国内寻找热身对手,目前足协正在联系国内预备队和俱乐部队,国奥队方面也希望能在7月底落实两场热身赛。

  相对其他三支国字号队伍,宿茂臻执教的国青队集训时间较晚,7月份青少部组织91、92年龄段球员的全国联赛和全运会比赛都在进行当中,宿茂臻将根据前期选拔队员的情况,以及两项比赛中队员们的表现,将在7月28日左右开始在香河集训,而这时国家队、国奥队和国少队都已经离开了香河。

  张宁执教的国少队将于7月6日在香河率先开始集训,这届国少队本期集训的目的是为了参加7月17日至25日在朝鲜进行的三场热身赛,尽管上期集训考察了队员,但是当时该年龄段优秀队员都在参加全运会赛事,应该说7月6日国少队的集训才正式开始。这届国少队时间紧任务急,与其它亚洲同年龄段队伍相比组建较晚,仅仅3个月后,10月份就要参加亚少赛预赛,这给了张宁和国少队极大的压力,球队也期望在朝鲜的比赛能够积累国际比赛经验。

  此外,目前正在秦皇岛集训的中国女足,也将在4日前往欧洲进行7场热身赛。7月1日,在欧洲拉练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已集训近20天的中国女足以6比1大胜中国足球学校男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