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明:看卡卡踢球我就服了 南美妖人挑衅我反被穿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20:42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青岛报道 高明说,他只是暂时离开足球,但没有退役。不过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已开始回望,最难忘的仍是2001世青赛。

  体坛:27岁正是黄金年龄,你们这批人又被称作“超白金一代”,这么早退役是不是有些不甘心?

  高明:需要更正的是,我从没宣布退役,我只是暂时离开足球。有一段时间我不仅不踢,而且也不关心各队情况,我强迫自己与足球隔绝,目的是为了好好学习公司的业务。但我的内心从来没有忘掉足球,我一直想回到赛场上,毕竟我还年轻。

  体坛:当初跟你们一起参加过世青赛的同龄人卡卡,如今以65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到了皇马。这说明1982年出生的球员,现在仍是黄金年龄,这会不会成为激发你重新回到赛场的一个动力?

  高明:2001年世青赛时我见过卡卡,当时他还在巴西圣保罗队,但已经传开米兰看好他的消息。我当时一看,那双腿这么细,心想这样的队员也能去AC米兰?但一看他比赛就服了,速度非常快,拿球很合理,过人、摆脱、射门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还记得当时跟阿根廷比赛时,我跟达历桑德罗对上了。他一只脚踩在球上,伸出手冲我做了一个李小龙式的勾手动作,示意我上去抢他。我刚要上去逼抢,人家就“啪”一下将球传到边上去了。等到后来我有机会拿球,也踩住,想学他那样,但是还没等我动作做出来,那家伙就到跟前了。我赶忙往外一拨,却歪打正着穿了他一个裆……现在这些距离我都很遥远了,但正如你说的,我非常羡慕这些国际球星,他们走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顶点。我已经不会在足球方面有这样的奢望,但是我还喜欢足球,将来如果有一天复出,最大的动力还是这份对足球的热爱。

  体坛:2005赛季,你从青岛转会到鲁能之后,坐了一年的板凳,从那以后,就再没有稳定的首发位置,直到你离开广药。对于那次转会,现在回头看是否感到后悔?

  高明:我从没为这次选择后悔过。如果我留在青岛,现在我仍然自信是场上的主力,但是一直在青岛这么多年,我想到外边去见识一下。尽管这一圈走下来,我上场的机会比在青岛时少了,但我却经历了不一样的生活,接触了很多的人,最重要的是,足球带给我的快乐没有少一分。

  体坛:经常听人说起,高明踢球并不以挣钱为目的,而是在享受足球,是这样吗?

  高明:我并不避讳这种说法,我的家庭条件比一般的球员要好一些,并不需要我挣钱去养家,这让我更容易从足球中寻找快乐。也许别的球员觉得我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但的确足球带给我的快乐是第一位的。有次在亚泰比赛,主裁判王学庆问我,“高明,你踢比赛老咧着嘴笑啥?”我对他说,王导,能踢球,多高兴的事啊!不知他是否听懂了。

  体坛:如果有机会,你还会重返赛场吗?

  高明:这话如果在两个月前说,我还不确定,因为那时候身边反对的声音太大。而现在,大家都觉得我回去踢也未尝不可。只要有机会,我想回去不是没有可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明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