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宿茂臻战术偏好南派风格 谈朝鲜热身称配合让人笑话

  

宿茂臻现在是“孩子王”。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摄 本报秦皇岛数码传真

  本报秦皇岛6月25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1比0、0比1、2比2,1胜1平1负进3球失3球,中朝青年队在秦皇岛进行的3场热身赛平分秋色。对阵长期集训的朝鲜青年队,集训时间还不到一周的中国国青队能取得这样的战绩,在主教练宿茂臻看来还算满意。“你们觉得怎么样?一般啊?你们也不用自责,确实是有很多问题,但能跟长期集训的朝鲜队打成平手已算难得了。”国青队在比赛后随即就地解散,宿茂臻寄语队员们回到各自俱乐部后要加强训练,保持好状态,“7月底再集训时,我希望看到你们都还在这支队里。”

  宿茂臻:技战术配合让人笑话

  25日下午,中朝青年队结束了第3场比赛,国青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次追平,最终以2比2逼平对手。平局在宿茂臻看来已经实属难得,“你们都能看到,我们球员在场上的某些技战术甚至会让人笑话,尤其是被对手打进的第2球,明显就是队员配合的低级失误造成的。”宿茂臻告诉记者,国青队的配合训练时间不足一周,出现技战术的失误属于正常,“毕竟人家在实力上、默契程度上都高于我们,这场比赛大家能一直不放弃,这种斗志是很重要的。”

  对于大家最关注的国青队正式名单,宿茂臻强调,入选的球员一定要符合几个要求:一定要有士气、技术相对好、体能和心理素质过硬。

  广药队小将:我们机会挺大的

  在此次的国青队大名单中,广药队有5名球员入选,是入选球员最多的地方俱乐部。在3场热身赛中,除了一位守门员外,其余4名广药队球员都上过场,而且每场比赛都有人首发。对于5名广药队球员的训练和比赛情况,宿茂臻由于考虑到其他俱乐部的反应而不愿过多评价。他只是表示:“这5名球员总体表现不错,基本能贯彻教练交代的意图,都挺好。”至于下期集训5名广药队球员入选的可能性有多大,宿茂臻还是“虚晃一枪”:“肯定都是有机会的。”

  来自广药二队的李智朗表示:“这次参加集训的5名广药队球员,都是经历了两期选拔而被挑中的。这次来集训对于我们来说,最累的倒不是身体,而是大脑。毕竟来到一个新的集体面对一个新教练,怎么和队员相处、如何适应教练的打法是大家考虑最多的。”不过,李智朗也乐观地表示,“我们发现宿导的训练理念非常适合广东球员的踢法,他更重视地面进攻,传接球讲求简练,这正是广东球员的优势。”因此,说到下期国青队集训,李智朗自信地说:“我感觉我们5个人机会都挺大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