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梦准:韩国和朝鲜不会统一组队参加南非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最后一轮昨日开打,在昨天结束的比赛中,朝鲜获得最后一个直接晋级席位,这样韩国与朝鲜携手进军南非。在奥运会、亚运会的入场仪式上,韩国和朝鲜都曾经高举半岛旗帜一起入场。而在乒乓球日本千叶世乒赛上,韩国和朝鲜也曾经组成过统一高丽队参赛,并取得了好成绩。那么韩国和朝鲜是否会组成统一的足球队参加南非世界杯呢?

  在朝鲜队获得了南非世界杯入场券后,韩国的《首尔体育报》电话采访了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提出了这个问题。郑梦准说:“组建南北统一队去参加世界杯没有什么大意义。”

  由于目前朝鲜半岛的政治形势较为微妙,也许体育是打开僵局的一把钥匙,但是郑梦准否定了会努力组建南北朝鲜统一队的想法,他说:“有那样的必要么?英国也是有英格兰等4支球队可以参加世界杯,都是希望自己关心的球队进入世界杯越多越好,而我们将两支球队变成一支去参加显然并不合适,韩国和朝鲜一起去参加,都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自己难道不是更好么?”

  韩国足协的工作人员说:“南北双方一起在世界杯出线对于朝鲜半岛的足球发展是一个推动,也吸引了世界更多的瞩目,另外以政治原因让国际足联改变赛程,晋级方式,在手续上实在是不可相像,难道要我们自己交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么?”

  不过在历史上,曾经有过朝鲜和韩国的足球队在出线后,双方合并成为了一支球队参加世界大赛的事情。

  在1991年的葡萄牙世界青年锦标赛(U20)时,朝鲜和韩国曾经一起在亚洲出线,随后经过协商,最终结成了一支统一球队,在得到国际足联的容许后,增补了其他球队。那届世青赛上,统一高丽足球队进入了世青赛的8强。但是,南非世界杯上组建南北统一球队的可能性目前看来并不大。(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梦准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