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欲出奥运年龄新规 或取消限制中国有望上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3: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准备取消对奥运足球参赛队员的年龄限制,只要未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都可以参加奥运会比赛。如果FIFA通过此提案,那么中国国奥将可以用男足国家队队员去征战伦敦奥运会。 

  3月初,国际足联执委会提出议案,将奥运会参赛队员年龄从23岁降为21岁。在6月3日的FIFA大会上,此提案遭到奥委会反对,罗格明确表示:“如果降为U21,那么参赛球队数量就要从16支队伍减到12支。”此外,各参赛国意见难以统一,最终大会取消对该提案的投票表决,决定继续以23岁以下球员参赛。为此,中国足协重新制定了国奥备战计划,宿茂臻正式带领U21国青队。 

  不过,布拉特并未妥协,而是寻求其他方式改革,他表示:“我希望按照1984年和1988年奥运会那样取消奥运足球年龄的限制,只要没参加世界杯的队员就可以参加奥运会,我将与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一起讨论结果。” 

  如果此决议通过,那么除参加过世界杯的杜威等几个人外,中国足协可以用一支国家队冲击奥运会,胜率将大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