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内阁复盘中沙战达成共识:郑中卫效果不如郑前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9:46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前场郑智已经不用考察,后场郑智需要重新检阅。1比4败给沙特后,高洪波教练组对于郑智后撤的总结为:打中后卫的郑智不如打前腰的郑智效果好。在缺失速度的前提下,不到万不得已,郑智很难再回到后防线。

  按照高洪波当初的设想,第三场对阵沙特队的比赛,中后卫依然是冯萧霆和成亮的组合。考虑到冯萧霆在6月5日要赶回韩国参加K联赛的比赛,如果让他连续三场比赛首发出场,对他的体能会消耗很大,最终决定尝试一下郑智和成亮或者其他人的中后卫组合。相关人士告诉记者,“2004年的时候,郑智在国家队曾经打中后卫,在俱乐部也打过,后来改打的后腰和前腰。因为打前腰或者后腰的郑智已经不再需要考察,所以高洪波决定尝试一下,为国家队增加一组中后卫的组合。”于是,炒作了很久的郑智后撤一事终于在6月4日和沙特队的比赛中变成现实。

  因为已经5年没有染指过这个位置,和成亮也从来没有搭配过,加上左右两个边后卫也不是很让人满意,中国队的后防线在沙特人面前变得漏洞百出。这不是郑智的错,也不是高洪波的错,而是一种尝试下必须付出的代价。赛后,高洪波对郑智后撤的问题也进行了总结,认为在中后卫位置上的郑智不如在前腰或者后腰位置上的郑智出色。一位内部人士说,“中沙一战中后卫组合效果不太好,从位置讲,郑智还是更适合前腰甚至后腰。如果国家队找到最佳中后卫组合,不到极其特殊的情况下,郑智打回中后卫的机会很小。”

  高洪波在内部会议上曾经谈到过需要更多多面手的想法,这样在场上就会显得更加灵活,比如姜宁和蒿俊闵的频繁换位,姜宁可以胜任前腰、前锋、左右前卫等四个位置,给教练组排兵布阵提供了很大余地。如何让郑智发挥更大的作用,也需要挖掘他的多面手潜力,只不过如今的郑智更适合前场而不是后场。国家队内部人士说,“让郑智撤回后防线效果不是很好,并非任何人的错,而是因为任何一种新的尝试都要付出代价。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尝试收获了什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