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沙特高洪波神奇光环褪去 沙特成中国足球镇定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9:11  石家庄日报

  平淡是真 宁静致远

  沙特队终于成了中国足球的一支镇定剂,他们昨晚在天津泰达球场4比1击败近来风头正劲的“高家军”,使中国队再次回到起点。此战亮点颇多,但意在考察队员的高洪波本场临场指挥不如前两场出彩。本场失利,也冷却了国足近日过高的热度,前路漫漫,刚上路的国足扎扎实实才是真。

  比赛进程:像雾像雨又像风

  由于前两场热身赛国足表现令人惊喜,因此,本场与沙特队一战,国足被寄予了更大期望。但沙特队显然有备而来,他们在开场阶段的劲力表现,预示本场比赛国足将颇为艰难。第7分钟,沙特队便收获进球,沙特队头号球星卡赫塔尼一记强有力的头球,敲开了国足的球门。此后,国足的进攻有声有色,第34分钟,姜宁大力远射将比分扳成1比1平。沙特队随后用细腻的短传配合控制了场上局面,第44分钟,努尔头球破门,将比分再度超出。下半场,国足依然没找到破解沙特队的办法,第74分钟,沙特队哈萨兹利用反击机会再入一球,扩大了比分优势。第88分钟,国足门将杨君禁区内放倒纳萨尔被判点球,纳萨尔主罚命中,将比分最终锁定为4比1。

  阵容解疑:青春舞曲

  新人出彩,高洪波继续用新人,所以中沙之战依然“青春舞曲”,意料之中。成亮、赵鹏、王新欣得到首发机会,而荣昊、杨昊、吴伟安、毛彪等新人也获得出场机会。

  高洪波使用新人战术并没有错误,但他把郑智放在中后卫位置上,值得商榷。在阿里汉的国足时代,郑智就曾被放在中后卫位置上与李玮峰搭档,虽然效果不错,但国足中场组织力和创造力大打折扣。昨晚与沙特一战,缺少了郑智的国足中场,少了一位中场指挥官,郑智在并不擅长的中卫位置一次次浪费着他的才华,尽管国足目前拥有多名中前场“快刀”球员,但他们需要郑智的调度,高洪波把郑智摆在中后卫的试验显然遭到惨败。

  卡赫塔尼:一个人的精彩

  拥有卡赫塔尼的沙特队,绝不能小视。出生于1982年的卡赫塔尼2007年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称号。但两个月前,卡赫塔尼的生活差点发生改变。这位沙特头号球星因为在夜店鬼混,被暂时开除出国家队。两个月之后,卡赫塔尼又重返国家队。昨晚他的头球破门及整场的出色表现,证实了这位足坛浪子的浴火重生,他的才华肯定会令高洪波羡慕得牙痒,有了卡赫塔尼,沙特队能挑战任何一支亚洲球队,凭卡赫塔尼昨晚一个人的精彩,足以令高洪波和他的弟子从头再来。

  本报记者 魏若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