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场热身赛观众越来越多 高洪波直言输球不影响信心

  1比4,沙特队将高洪波的国家队打出了真实水平。虽然经历惨败,但高洪波丝毫没有沮丧,更没有迷茫,还露出了笑容,“输球对我们的信心没有一点影响,只要我们坚持这样的路,中国队一定会有美好的前景。今天居然有这么多球迷来捧场,实在应该感谢他们。这多少证明了前两场让球迷重新看到了中国队的希望。”与沙特队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就地解散,下一期集训等待他们又是一系列的友谊赛。

  三场比赛观众越来越多

  24000多名球迷昨天赶到了泰达体育场,而上一次中国队在这里打世界杯预选赛时,球场仅有1万多人。如此多的球迷实在让人意外,甚至惊呆了高洪波,“今天能来这么多球迷实在有些意外,这证明我们前面两场比赛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原本预计会有不少球迷到场观看,当然这些球迷更多的是去看德国队。不过,因为德国队多名主力没有到上海,那场比赛仅有两万人到场观看。在秦皇岛与伊朗队的比赛,也只有两万多一点观众到场。昨天,距天津市区比较远的泰达体育场几乎坐满观众,实在有些意外。前两场比赛,中国队表现不错,加上有7名天津泰达队员入选国家队,让天津球迷出现了少有的看球热情。从比赛一开始,看台上“毛彪”的喊声就没有断过,遗憾的是,泰达队昨天出场的队员中除了蒿俊闵外,其他人都表现不佳,沙特队总共才5次射在球门范围内,居然就攻进了4球,杨君真是够倒霉的。

  教练组收获很大

  高洪波安排成亮与郑智打中后卫。郑智在比赛表现沉稳,应该算比较合格。而他的搭档成亮却没有发挥出头球优势,身高占优的他,居然上半场就被沙特队攻进两个头球。“输了球并不是某一个人的责任,我不喜欢就单独的队员进行评价”,虽然高洪波这样说了,但是下半场他用杜威换下成亮,应该是对其表现不满的信号。“郑智这场打中后卫,我们本次集训的时候就确定了下来,主要是希望球队能够多一些多面手”,高洪波此话意味着郑智并非今后将被固定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另外一个表现失常的则是王新欣,“开场后我们节奏太慢,那完全是沙特队的节奏。换上于海就是想加快进攻节奏”,高洪波解释说。

  本次集训打了3场比赛,高洪波坦言对教练组来说收获很大,达到了考察队员的目的。“下一期的集训名单会有些变化,球队的主力阵容应该在亚洲杯小组赛的时候才能确定下来。具体的技战术风格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才能完全定下来”,高洪波接下来比较繁忙,先是会听取老教练和足协技术部门对3场比赛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还将综合德国一家分析公司的评估,再就下期集训进行安排。

  (本报天津专电 记者 张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