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意打造两套阵容主力雾里看花 何塞:中国是潜力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4:10  燕赵都市报

  ■有意打造两套阵容 高氏主力仍是雾里花

  由于后卫和门将的低迷表现,高洪波心中的主力阵容依然扑朔迷离。

  郑智成为昨天的惟一变数,这也是他第一次出现在这届国足的首发名单之中。不过,第一次首发便戴上了队长袖标,再加上高洪波是拒绝了杜伊的意见将这位前队长召入队中,可见郑智很可能成为主力之一。

  像此前猜测的那样,郑智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但整场比赛,国足最大的问题正是形同虚设的后防线,尤其是郑智和成亮两名中后卫,屡屡出现盯人不紧导致失球的局面。开赛5分钟沙特队禁区中路的头球破门,73分钟哈萨兹带球推进居然可以轻松起脚,这都与中后卫盯人不紧有着密切的关系。对于高洪波来说,第一次试用郑智和成亮的中后卫组合宣告失败。

  值得注意的是,高洪波3场比赛惟一完全使用不同球员的位置,就是守门员,这也可以看出他对于门将人选最没底气。前两场出战的杨智和曾诚表现尚可,但昨天出场的杨君却让人大跌眼镜,国足后两个失球杨君都应该负主要责任。中沙之战后,即使高洪波对于主力门将人选仍旧犹豫不决,但整场比赛表现糟糕的杨君恐怕希望非常渺茫了。

  不过,3场友谊赛下来,高洪波心中的两个边前卫已经基本露出端倪。蒿俊闵首战的表现有目共睹,而姜宁3战都有上场其中2次首发,昨天还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不出意外,他们将锁定未来国足的主力边前卫,在高洪波4231阵型中占据一席之地。而在单前锋位置上,球迷一直都有用郜林还是用韩鹏的争议,但是从高洪波的布阵上来看,郜林3场比赛都出现在首发名单,韩鹏只是下半场替补出场。从表现上,有进球在握的郜林也已经在竞争中占得了先机,不过他大量浪费机会的“习惯”,恐怕会成为被人诟病的短板。

  再者,高洪波并没有简单挑出前两场比赛表现更优异的球员,来组成昨天的首发阵容。昨天国足与首战阵容几乎完全相同,也很难让人看出他全面考查球员的本意,反倒让人联想他似乎有意打造两套阵容。

  也许,高洪波不想用两三场比赛的表现,就早早确定主力阵容。3战表现还算令球迷满意,除了对方没有尽全力,国足阵容不为人熟悉也是关键。看来,高洪波的主力阵容,只能在正式比赛中才能一窥端倪了。

  ■拍案

  国足结束“热恋期”

  1胜1平1负,对手实力都不弱,新一届国足首秀的成绩没有让人失望。

  更关键的是,年轻球员的表现感动了本已有些麻木的球迷,也触动了媒体苛刻的神经。新国足很幸福,如同热恋中的情人,但别忘了,恋爱虽然很甜蜜,但却早晚要结束这段“热恋期”。

  这3场比赛,人家没有当真,充其量就像过家家。过家家就是玩,没有要求,没有压力,对于年轻的新国足球员,这样的环境更容易让他们来表现自己。而这帮小孩的表演,让所有关心国足的人激动起来———新国足的恋爱虽然虚幻但是甜蜜,就像戚务生时代和朱广沪时代的恋爱一样。

  但恋爱时光总会过去,国足早晚得面对一系列极难处理的关系。高洪波将会如何取舍,他会像之前的国足主帅那样屈服,还是坚持自己的主见?新国足的小球员如何适应,面对各个层面扑来的压力,他们还会像现在过家家这样,用轻松的心态来承受吗?

  没有哪届国足总是过着舒舒服服的日子,也没有哪届国足能躲开磕磕绊绊。可以预见的是,在高洪波率领的国足度过了最初的甜蜜期之后,他们未来的表现不可能总满足足协的要求,也不可能总对得起球迷的期待。年底的亚洲杯预选赛一旦有所闪失,难免遭遇铺天盖地的冷眼和指点。

  如果将来不幸预言成真,还请足协的领导和球迷能多给他们一些理解和包容。这样的环境和氛围,才会让他们的日子尽早好起来。

  谈兵

  ■高洪波:坚持就是胜利

  赛后高洪波表示,虽然这场比赛失利,但国足将依然坚持现在的打法。

  高洪波表示:“队员的生物钟不是最佳,也许是连续的辗转,使他们非常疲惫。”

  在高洪波的率领下,国足推崇地面快速传递、小区域多人传切配合等技术特点,还是收获了不错的效果。因此,尽管昨天惨败,高洪波还是表示将坚持自己的思路:“只要国足坚定信心,坚持正确的发展道路,未来还是非常美好的。”

  在谈到郑智出任中后卫的问题时,高洪波否认输球并非后卫线发挥不佳,他很可能会继续坚持让郑智坐镇中后卫。

  ■何塞:中国队是“潜力股”

  获胜的沙特队很高傲,当然他们有足够的理由。赛后,沙特主帅何塞实在想不出更多夸奖东道主的词汇,便来了一句“中国有很多的足球人口,将来会有很多的发展”。

  赛前,沙特球员曾公开评论称,国足只是友谊赛冠军。而国足1:4惨败,让何塞更加挺直了腰板。赛后他以胜利者的口吻总结道:“中国队输掉比赛并不是世界末日,他们通过比赛锻炼了进攻,这就是收获。”

  出于礼节,何塞也想找出语句来赞扬东道主,但他只找出一句“应该说中国队的实力是不错的”,随后便空洞无比:“今天的比分并不能说明什么,中国队有很多的足球人口,将来会有很多的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