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挂通过考核中沙战挂免战牌 他将是未来高家军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秦皇岛报道

  凭借着郜林上半时结束前的一记门线补射,中国队15年之后第一次在90分钟之内战胜了宿敌伊朗队。中场休息时,现场的广播迫不及待地宣布着:“进球队员郜林来自我们秦皇岛的中国足球学校,他用进球和优异的表现回报了家乡人民!”全场响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而他的表现与进球其实也帮助自己通过了主教练高洪波对他的考察。

  国足本次在秦皇岛就住在秦皇岛中国足校。5月30日晚上,当记者赶到秦皇岛足校、准备迎接国足的抵达时,足校的工作人员就以一种自豪的心情告诉记者:这支新组建的国家队中,有两人来自秦皇岛中国足校,除了吴昊之外,“最大牌”的就要算郜林了。而当郜林随国脚大部队出现在足校时,见到熟悉的工作人员,郜林也是主动上前和故交们打招呼。而当初曾教过郜林的两位足校老师刘培忠和苏少财至今依然在足校工作,郜林告诉记者,这次在足校住宿期间还曾专门与两位老师促膝谈心,这都让他心情很放松。

  “那个时候,我记得足校里有很多踢球的人,差不多有1400多人。但现在情况不太好,据老师跟我说,现在足校里才只有2、300人。就这几年间,国内踢球的人真是越来越少了!”郜林向记者感慨道。虽然母校踢球的人越来越少,也不知道以后是否还会像郜林那样有人进入国家队,但至少,郜林此次重回母校可以说是重新找回了当年的感觉,也顺利地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作为一名国家队前锋,他终于重新找到了进球的感觉。

  今年1月份,郜林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主场对越南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也彻底打破了在国家队的“进球荒”,但因为对手是越南队,加上之前在俱乐部球队中对阵越南队时屡屡建功,因而郜林赢得了“越南克星”之美誉。但郜林并不满足,他更渴望在与强队比赛中进球。这次高洪波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后,在人员框架尚未定型的情况下,郜林深知是自己的机会。

  中德之战,郜林没有想到自己首发出场,因而显得有些准备不足。中德之战中,他原本有机会破门,但却未能抓住。而这一次秦皇岛再战伊朗队,郜林再一次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而且也把握住了,攻入了中国队致胜一球,帮助“高家军”取得了首场胜利。

  尽管主教练高洪波迄今为止尚未公开出战沙特队的阵容,但从目前情况来看,郜林与冯潇霆是仅有的两位连续首发出场的球员,因而,很有可能不会继续出现在中沙之战的首发阵容中。至少从这两场球的表现来看,郜林已经基本通过了高洪波的考察,在未来国家队中,他无疑将扮演更为重要的作用与角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郜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