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昊解密神奇任意球灵感源泉 新人怎敢如此大出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1:20  体坛周报

  Q=体坛周报 A=荣昊

  Q:那个任意球,是刻意安排还是无心之举?

  A:就是这么设计的,我在摆球的时候就想好了。对方的人墙只有两个人,门将站位明显就是防传中,我立刻就想到要打近点。

  Q:怎么会突然有这样的选择,是灵机一动吗?

  A:也不是,平时俱乐部训练的时候队友们就经常有这样的安排,而且看国外高水平的比赛,也常有这种出其不意,所以当时我就有了尝试一下的念头。

  Q:队友们都在禁区内准备抢点,你是第一次登场的新人,做这样的决定会不会有心理压力?

  A:没有。我们场上场下的氛围特别好,大家都是为了整体的利益去拼命,我这么选择也不是为了自己出风头,那球即使没踢好队友也不会责怪我,我没有任何心理包袱。

  Q:这是你第一次代表国家队踢比赛,对自己的评价如何?

  A:刚开场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毕竟是第一次,兴奋、紧张都随之而来。但随着比赛的深入,这种紧张感也就渐渐消逝了。高指导赛前也没有给我们这些年轻球员什么压力,就是要我们努力表现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总的来说,在比赛中我还是体现了自己的一些特点,当然我做得还很不够。     ★傅亚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荣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