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主帅:中国队最多打65分 我只用了六成的功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9:5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秦皇岛报道

  1比0,中国队终结了15年不胜伊朗的历史(90分钟内),不过这场胜利并未获得对手的认可。伊朗主帅古特比对记者表示,这支中国队最多只能打65分,但他对其上升空间很看好。

  “伊朗只花60%力量”

  古特比告诉记者,伊朗队花了60%的精力来对付中国队,“最多也就70%。而你们中国队就不一样了,你们换了新教练,每个新教练都希望用胜利开局。所以,中国队是以100%的投入来对待这场比赛的。中国队本场发挥比我们更好,但说实话,中国队也并没有创造出很好的机会。”

  古特比甚至说,这场比赛更公平的结果应该是1比1。“回顾整个90分钟,中国队真正威胁我们球门的只有两次机会,一次是那个任意球补射得分,另一次是在下半时那个任意球传中头球攻门。除这两次定位球外,中国队在运动战中威胁到伊朗队的球门了吗?相反,我们至少创造出了三四次绝对机会。”

  此前,古特比曾在韩国队担任了5年多的助理教练,辅佐过希丁克、艾德沃卡特和维尔贝克三位荷兰主帅,期间与中国队有过多次交锋。“我在2002年世界杯前第一次与中国交手,那场比赛双方战成0比0。”古特比说,“我最近一次关注中国队,则是2007年亚洲杯。尽管中韩不在一个小组,但我们一直留意中国队的比赛。我记得小组最后一场你们打乌兹别克,连丢三个任意球,小组被淘汰。”

  “中国队可打65分”

  记者问古特比:“如果2002年世界杯上的那支中国队是100分,那么最近几届中国队特别是这支新的中国队,可以评多少分?”没想到古特比反问:“你认为2002年的中国队可以打100分?你不认为中国队其实完全可以组织得更好吗?”他说,“我个人的看法是,韩日世界杯的那支中国队尽管出线了,但完全可以踢得更为出色。那支队伍其实只能有80分的水平。”

  古特比表示,“这些年来,我看了不少中国队的比赛,从没觉得中国队缺少好球员。中国队完全是组织的问题,就是球队的建设不合理。就像我刚才说的,你们在韩日世界杯时,认为队伍就已经达到了100%,事实并不是那么回事。随后的2004亚洲杯赛上,我觉得那支中国队就组织而言,要超过世界杯上的那支队伍,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在世界预选赛上被科威特淘汰。而2007年亚洲杯上的那支中国队,组织也出现了大问题,整体战术有欠缺。”

  记者让古特比给现在这支中国队打分,古特比说:“给这支队伍打分是一件困难的事,因为我知道这支队伍才刚刚组建。队伍1比1战平德国队、1比0战胜伊朗,的确令人鼓舞。但因为是一支全新的队伍,这个时候评分很困难。如果一定要评分,或许应该在65分左右。”

  古特比解释道:“你或许认为这样的分数低了,但我却恰恰相反,我认为这正说明这支队伍存在着巨大的潜力。这支队伍组建还不到一周,在这种情况下能获得这样的分数,已经相当不容易。这是一支为未来而组建的队伍,后面还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我注意到了,中国队这两场比赛采用了不同的阵容,这说明中国有很多优秀球员。”

  “最欣赏16号姜宁”

  至于中国队的球员,古特比说,“我前面说过,中国从不缺乏优秀球员。通过中德与中伊两场比赛,我认为中国队现在最出色的球员是16号(姜宁)。我以前从未在大赛中见到这名球员,他的控球、传球都很有创造性,现代足球需要的就是这样有创造性的球员。他或许可以成为未来中国队的核心球员之一。”

  关于中国队的未来,古特比也提出了建议。“我以为,这支全新的中国队,首先应该制定一个明确目标。例如近期,首先是应在亚洲杯预选赛出线;然后是2011年亚洲杯;然后是2014年世界杯争取出线;再之后是2018年世界杯争取预选赛出线,然后再争取从决赛阶段小组赛出线。制定了这个目标与计划之后,中国足球应知道哪一个阶段该做什么,如何为完成阶段性目标去努力。说实话,邀请德国队来中国比赛,我认为意义不大,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德国人就是来旅游的,他们拿着钱,留下1比1的结果走了。但中国足球从中又收获了什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朗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