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足坚持走技术流路线 绝妙配合取代盲目高举高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25  鲁中晨报

  晨报记者 王继洋

  与德国队的比赛,国足从容的控球是高洪波带来的最大变化,坚持走技术流也是高洪波力争给国足带来的新风格。有些懒散的德国人为国足风格的改变提供了条件,昨晚在逼抢凶悍的伊朗人面前,高洪波所率领的国足依然坚持着技术流的新风格。下半时比赛尽管国足没有取得进球,但在对手禁区前沿多次打出精妙的配合,让球迷看到了高洪波的决心:坚持技术流的风格。

  与德国队“纯属友谊”的比赛态度不同,伊朗队有着明确的比赛目的,带着热身赛的胜利征战十强赛对于伊朗队的作用更是至关重要。从比赛一开始就进行积极的拼抢,伊朗队的态度十分明确。面对对手的紧逼,国足并没有采取以往惯用的高举高打,显然这是高洪波赛前就已经明确的。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人员密集的禁区前沿,国足不再像以往那样盲目。无论是郜林还是曹添堡,包括下半时上场的王永珀、郑智以及姜宁,在进攻到前场的时候,不再是盲目地出球,而是寻求与队友的配合,在对手禁区前沿的配合多了,所创造出的机会也多了,姜宁的远射险些改写比分,何杨的头球击中门框,甚至中后卫冯潇霆杀到对手的禁区前沿,首先想到的也是从容与队友进行配合。

  “国足风格的建立,我想至少要通过10场正式的比赛才能确定。”在与德国队比赛后,高洪波向媒体传达着这样的思路,“我希望能够通过国家队的比赛,让各方专家研讨出一个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只要坚持下来,经过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努力,中国足球肯定将拥有自己的特点和风格,只有这样才能够打好未来的比赛。”与伊朗队赛后,高洪波更加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坚持技术流,坚持自己的风格不转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新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