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用兵打破国足纪录 被捧为中国的瓜帅言之尚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1:31  辽宁日报

  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有7名新人,其中6人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再加上下半场登场亮相的陈雷,不经意间,高洪波的用兵也许破了国家队的一个纪录。

  更值得赞赏的是,国家队虽然是一支全新组建的年轻球队,却拥有极高的心气和无畏的勇气。下半场,姜宁、郑智、韩鹏等攻击部队仍然在竭尽全力寻找得分机会,使得比赛赢的很有说服力,让人看的也很舒服。所谓新人新气象,国家队这两场比赛表现出来的求胜欲望和求新欲望令人欣慰。

  特别是,高洪波在遣将上并没有照搬几家国脚大户的现成攻击组合,看来,高洪波是决意按照自己的理念来打造一支全新的国家队。对于以练兵为主的中国队来说,能打出自己的特点就已经足够,而以诸多新人为框架却有如此表现,国足此战应得高分。

  应该说,这种能够保持始终的进取心在国家队身上已经久违了,尽管将高洪波称为“中国瓜迪奥拉”很有一些捧杀的嫌疑,但这个年轻教练确实给中国队带来了一股清新的风气。两战下来,原先已经倒戈的中国球迷开始对高洪波有些信心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也是一个新起点。 □本报记者/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