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归三杰打造国足新中轴线 冯潇霆成后防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41  河南商报

  新国足首胜,作为海归球员的冯潇霆和周海滨首发出场,下半场郑智替补出场。他们三人的出色发挥,将打造国足的新中轴线。

  后防领军人物——冯潇霆

  冯潇霆本场比赛主要是搭档杜威,负责盯防伊朗的箭头人物哈什米安。身体和意识出众的他,很好地瓦解了伊朗的高空进攻,全场几乎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伊朗的哈什米安更是一无所获。上半场碌碌无为的哈什米安被卡泽米安换下。上半场比赛刚一开始,伊朗队就发出快攻,阿吉利长传中路,冯潇霆及时拦截,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第19分钟,伊朗队左边路起球斜传到禁区里,球被冯潇霆头球解围。

  冯潇霆是新国足两场比赛唯一打满全场的球员,他将成为中国队后防的领军人物。

  后腰不二人选——周海滨

  上场比赛,周海滨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那脚远射。本场比赛,出任后腰首发出场的他,在防守上做得不错,尤其是在中场拦截对手进攻上,使得马达维基亚和哈什米安无法串联起来。除了防守外,上半场周海滨很好地起到了中场核心的作用,很好地调度了中国队的左右两翼。上半场郜林的进球,与周海滨的中场调度分不开。下半场第4分钟,周海滨在中场抢断后,漂亮地转身过了伊朗两名队员,妙传荣昊,后者的突破为中国队赢得角球机会。下半场正是有了周海滨在后腰位置上的出色发挥,郑智才能大胆放心地投入进攻。

  新国足核心——郑智

  郑智作为国足中技术和意识最好的球员,无疑是新国足的核心。下半场第11分钟,郑智替换徐洋上场。郑智上场后,迅速盘活了中国队的中场,中国队的控球率大大提高。除了盘活中场外,郑智屡屡传出致命球。第14分钟,郑智得球后,传球给姜宁,姜宁禁区外拿球分给郜林,传中到门前,郑智快马赶到包抄。虽然这次进攻由于郜林传球过高,郑智没有得到球,但是由郑智发起的这次精彩配合成为中国队本场比赛亮点之一。下半场第28分钟,郑智任意球轻轻搓到伊朗禁区内,何杨头球攻门打到横梁上。下半场第42分钟,郑智任意球直接射门,球绕过人墙后直飞球门,对方门将横身把球扑出底线。

  纵观全场比赛,海归三杰的表现无疑是出色的,不出意外他们三人将成为新国足的中轴线。作为海归的冯潇霆连续两场首发,可以看出高洪波对他的重视。技术意识出众的郑智和周海滨则是高洪波最值得信赖的中场组合。(公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潇霆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