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昊助攻郜林补射上演绝杀 高洪波:足球是团体运动

  郜林补射上演绝杀

  昨晚,由高洪波率领的国足再次给球迷带来惊喜,依靠郜林的进球,中国队在秦皇岛以1∶0击败伊朗队。

  与战平德国队的阵容相比,中国队昨晚的阵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除了冯潇霆和于汉超外,其他9个位置都进行了更换。第44分钟,郜林补射攻破了伊朗队的大门。下半场,中国队仍有机会攻破伊朗队的大门,可惜未能把握住机会。最终,高家军一球小胜伊朗,这也是在时隔15年后,中国队再一次在90分钟内战胜伊朗队(上一次是1994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0胜)。

  其实结果并不是最主要的,我们更应该看重比赛的过程。高家军在两场比赛中坚持着地面渗透,坚持着一脚出球,坚持着当今足坛最潮流的打法。虽然球员的能力可能还有很大差距,但是只要高家军坚持这个路子,那么未来也许是光明的。一胜一平的战绩可谓高开,但是之后要怎么走,这才是高洪波需要给出的答案。

  高洪波排兵布阵最大胆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是高洪波这把火烧得有些“古怪”——首发阵容中一下子更换9名中德之战的主力。这恐怕是国足有史以来最大胆的排兵布阵。

  在昨天高洪波排出的首发阵容中,曾诚、荣昊、何杨、杨昊、徐洋都是第一次代表国足参加A级赛事。

  自从中国开展职业联赛以来,国足无论是土帅还是洋帅,在上任之初都没有如此大面积起用新人的举动。很显然,高洪波体现出了其执教的一贯风格——不拘一格降人才。

  不过有一点必须指出,高洪波虽然大面积使用新人。但是在球队的中轴线上还是以那些成名球员为主。譬如,在中后卫、中前卫、中锋这三个位置上,还是杜威、冯潇霆、周海滨、郑智、郜林、韩鹏这几人轮流担当。荣昊、何杨、徐洋等人,更多是在边路等位置上进行补充。

  这也能看出高洪波的聪明之处:重用新人,却不盲目对国足进行推倒重建,这样的做法也避免了球队因为换帅,而出现大面积动荡。

  高洪波:足球是团体运动

  比赛结束后,主帅高洪波感谢队员将一场胜利送给他,并希望这支年轻的球队能够尽快的稳定成熟。

  高洪波对首发阵容大变脸进行了解释:“我们队伍第一次集训,我们需要了解更多的球员,在一个位置上我们需要三到四名队员的储备,这个对于我们队伍未来的发展会有好处。”随后,高洪波再次强调了团结二字:“场上的11个队员必须统一思想,因为足球是团队竞技运动。”

  伊朗主帅:点球和红牌漏判

  伊朗主教练古特比赛后对中国队进行了一番恭维,不过他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质疑。

  古特比认为这场比赛太不公平,至少应该取得平局,“这场比赛我觉得裁判做得不好,在这场比赛里有一个100%的红牌和点球,都没有做出处罚。”古特比还强调说,“下场比赛对朝鲜队也是由中国的主裁判来执法,我希望能公平一些。”

  高家军,谨防捧杀     ■任重

  1:1逼平德国、1:0击败老冤家伊朗,一贯低调的高洪波在国足主帅位置上开局很有些火起来的味道。不过,考虑到从戚务生、霍顿、米卢再到阿里汉、朱广沪、杜伊,近10多年的国足新帅都摆脱不了“高开低走”的尴尬。所以大家还是谨慎点好,别把高洪波捧得太高。

  高洪波上任后国足也算是有些出彩之处,譬如重用新人方面,譬如在打法上。但是必须指出,德国队球员完全是来休假的,而伊朗也因为要打十强赛并没有和国足死拼。

  其实,无论对高洪波还是新国足来说,除了精神面貌和技战术层面的东西,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应该认清楚自己的 主战场在哪里?不是在友谊赛中沉醉,不是所谓10多年不胜伊朗的恩怨,而是踏踏实实的提高自己,在世界杯预选赛到来之前真正提高自己的水平。

  认清自己现在的处境,而不为某些墙头媒体的捧杀而飘飘然,是高洪波和他的弟子们现在必须要做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